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惊险!青田高速上一快客司机突发休克,结果......

2016-07-04 11:16:00 来源:综合

  一快客司机在青田高速上直接休克

  情况相当危险

  ...

  昨天上午,在温丽高速公路青田服务区内,就有位快客驾驶员出现短暂休克现象,情况相当危险!

  引发休克的原因是:

  中暑

  突然晕倒 形势危急

  昨天上午9点50分,正在值班的林茂红突然接到报警,说青田服务区里有位快客司机中暑晕倒。

  随后,他马上赶到现场,发现一中年男子倒在客车通道上,边上围着一群人。

  乘客 洪先生

  他眼睛我看到都很害怕了,眼睛都往上翻了。

  他一把将晕者抱进了餐厅

  温丽高速青田服务区现场主管 林茂红

  我看情况这么严重,就马上把他抱到餐厅去,谁知道手一伸过去,手上都粘着大便了。

  大家一起帮忙刮痧

  一到餐厅,林茂红马上采取了服务区急救应急预案,安排指导人员对其进行刮痧、喝藿香正气水等急救措施。

  温丽高速青田服务区餐厅服务员 黄机律

  当时我看他脸色苍白,我就在他身上用力掐,给他刮痧。看他还没有什么反应,我就用力把他头发抓起来,那样痧就会散掉了。

  半小时后才恢复意识

  在服务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下,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急救,该男子终于恢复了意识。

  据了解,该男子姓倪,原本是和另一名驾驶员轮流驾驶大巴,从温州返回江西乐平的。快到青田服务区时,突然感觉不舒服。

  快客驾驶员 倪师傅

  我是睡在那里了,突然感觉肚子有点痛。感觉不舒服我就坐起来了,那个衣服盖着我就开始冒虚汗,然后就有点想呕吐。

  危急时刻,要及时寻求帮助

  幸亏救助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林茂红说,每年夏天服务区都会碰到几起这样的中暑现象,但像今天这么严重的还是第一次。

  温丽高速青田服务区现场主管林茂红

  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进服务区,求助服务区工作人员,或者拨打12122报警电话求助,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对您进行救助。

  中暑休克的急救常识

   中暑是指外界的温度远远高于体内温度,致使体内温度调节功能失常,体内热量过多积累所致,是一种致命性质的疾病,尤其是夏季发病率很高。

  第一、夏季中暑,应快速把昏迷者抬往阴凉处,若穿有衣服,应该立即脱去衣服,在患者的头部可以盖上冷毛巾,接下来可以用酒精,白酒或者是冰水给患者进行全身擦拭。如果是有风扇的话更好,可以加快散热。

  第二、对于昏迷中的患者,可以掐其人中,或者是合谷等穴位,看看是否苏醒,如果苏醒可以进行转移,对于病重的患者应该立即送往医院,搬运病人时候应该注意让病人平躺,在途中尽量采取一些措施降低温度。

  第三、中暑休克的病人如果是采取一定的措施苏醒之后,应该给与病人多喝水,有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中暑药品马上给其服下。苏醒之后多加注意降温。

  注意:如果没人会这些急救措施,应该是发现立即送往医院,以免耽误病人抢救!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休克;快客;青田;中暑;服务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会小酌更怡情?吃这些药就别喝酒!

因为酒精具有扩张血管、抑制交感神经和心肌收缩力的作用,可增强降压药的效果,引起头痛,甚至休克。据说喜剧大师卓别林和美国著名女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就是死于酒后服用安眠药,所以服用安眠药切忌同时饮酒。

2016-05-02 09:11:00

惊喜变惊吓!男子不知女友有哮喘送花竟致其休克

一名男子看电影时送女朋友鲜花当惊喜,没想到反而导致女友哮喘发作险些丢命。医生诊断小青因过敏引发喉头水肿而休克,经治疗,小青脱离生命危险。赵苏提醒,预防过敏性疾病需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增强体质,规律用药。

2016-03-07 18:47:00

男子看电影时送女友鲜花 后者哮喘发作险丢命

一名男子看电影时送女朋友鲜花当惊喜,没想到反而导致女友哮喘发作险些丢命。医生诊断小青因过敏引发喉头水肿而休克,经治疗,小青脱离生命危险。如果患者此前曾遇到过敏原导致哮喘急性发作,平时就必须随身携带可以临时控制哮喘、缓解症状的药物(支气管舒张剂),且尽可能地避免接触过敏原。

2016-03-07 0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