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交上男乘客突然发病 两热心女子帮忙揉搓手脚

2016-07-04 09:36:0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3日讯(记者黄义伟)昨天下午4时40分左右,福州87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一幕:一名50岁左右的乘客,突然发病,手脚不能动弹。司机陈东紧急停车拨打120电话,两名女乘客帮忙揉搓他的手脚。福州总院医生到达后,陈师傅和护工一起将病人抬到救护车上,一名女乘客还主动陪病人到医院。

  记者找到了这名陪护病人的女乘客,她姓杨。杨女士说,她从左海公园的山海观站上车,坐在靠前车门的位置上,那名发病的乘客50岁左右,就坐在她边上。上车后不久,那名乘客突然手脚发抖,眼睛流泪,头靠在了她肩膀上。她和另一名女乘客龚女士马上问他怎么啦,“他说头晕,很难受,手脚不听使唤,要下车。”

  司机陈东发现情况后,马上在福屿天桥下靠边停车,拨打120电话后,他上前查看患者的情况,并拿水给他喝。两名女乘客则帮患者按摩手脚。不一会儿,福州总院的救护车来了,他就帮忙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上。

  杨女士说,当时,她们有联系患者的家属,但家属赶到医院还有一些路程,她考虑到病人需要人护理,而她没有急事,就陪同去了医院。

  路上,患者告诉医生,他有高血压病史,已经三四年了。医生说,高血压也可能导致中风,平时要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到了医院后半小时,患者的朋友赶来了,杨女士自行离开。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发病;患者;女乘客;揉搓;手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一男子感染H7N9流感 发病前有活禽市场暴露史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马鞍山市卫计委获悉,4月18日,马鞍山市确诊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男性,62岁,马鞍山市人,发病前有活禽市场暴露史。

2016-04-20 12:00:44

男子在火车站持刀乱砍 因乞讨遭拒突然发病

男子在火车站持刀乱砍 因乞讨遭拒突然发病,齐鲁网3月15日讯今天早上8点多在烟台火车站南广场,一名男子拿出了菜刀,凭空乱砍了起来。正在周围巡逻的烟台站派出所的便衣侦查民警立即请求支援,先疏散周围旅客,同时在外围观察该男子。

2016-03-16 00:08:00

三种流感病毒同流行 北京近期仍处流感高发病水平

甲型和乙型流感的临床症状相似,但甲型流感病毒导致的住院率高于乙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是由乙(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其特点是起病急、畏寒、发热,体温在数小时内升至39℃,甚至更高。

2016-02-17 08:31: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