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经济日报评论员:坚守正道 永不动摇

2016-07-02 22: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重大要求,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在国际国内引起热烈反响。

  当前,摆在8800多万共产党员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为党尽职,为民尽责,坚守正道,永不动摇。

  95年前,50多位年轻的共产党人怀揣崇高理想点燃了星星之火;95年过去,已经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光明之路。这是一部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伟大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找到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探索史。

  回首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得出一个坚定的结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是党和人民将近百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坚守这一正道永不动摇,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动摇,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就要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上不能有丝毫动摇,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打造信仰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兴国之要、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国之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生态文明、和谐社会,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中国的发展前后相续,昨天的经验、今天的奋斗必将成就明天的光荣。我们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十三五”蓝图正在铺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考验到了冲向终点的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进入关键阶段。这是我们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肩负使命,我们务必牢记,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只有顽强拼搏才能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用奋斗点亮希望之光,用进取赢得中国梦想,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评论员)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经济日报;马克思主义政党;总书记;十三五;重要讲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启幕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启幕,记者熊丽报道: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办。据了解,东道主天津市将以崭新的理念、创新的思维,确保论坛举办再上新水平,再次呈现一届精彩的国际盛会,向世界充分展示蓬勃发展的天津,展示转型创新的中国。

2016-06-26 09:47:00

经济平稳运行的大格局没有改变

经济平稳运行的大格局没有改变,盛来运:从总体上看,今年前4个月,我国经济实现了运行平稳、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较好开局。盛来运:国有企业利润降幅比民营企业大,这是因为很多国企处于产业链的前端,而且企业负担比较重,成本上升比较快。

2016-05-19 12:15:00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结构调整持续推进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说,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速较上个月回落,一方面与外需偏弱有关。”蔺涛说,今年前4个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5.6%,增速比一季度略有回落,但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5.5个百分点。

2016-05-15 11: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