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成都大熊猫“奇缘”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

2016-07-01 23:00:00 来源:中新网

成都大熊猫“奇缘”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

  大熊猫“奇缘”产下的大熊猫双胞胎宝宝。钟欣摄

  大熊猫“奇缘”产下的大熊猫双胞胎宝宝。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日电 (记者 安源)2016年7月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奇缘”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宝宝。大仔出生时间是4点35分,初生体重110克;小仔出生时间是5点04分,初生体重101克。这对双胞胎姐妹是2016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5对大熊猫双胞胎。

  “奇缘”有过4次产仔经验,据以往“奇缘”的产仔记录来看,“奇缘”的每一次生产所用时间相比其他大熊猫生产所用时间都要短一些,此次产仔也不例外。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奇缘”于5月30日开始减食,7月1日凌晨4点30分破羊水,破羊水后仅五分钟便顺利产下了大仔,并且在两只宝宝出生后,“奇缘”将两仔同时抱在了怀中进行安抚、舔舐,展现出了强烈的母性和丰富的育幼经验。

  随着“奇缘”的顺利生产,6月20日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们在11天内完成了6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的生产工作——6月20日大熊猫“雅莉”在成都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6月23日大熊猫“星雅”在成都产下一对龙凤胎;6月26日大熊猫“心心”在澳门产下一对雄性双胞胎;6月27日“绩丽”在成都产下一对龙凤胎;7月1日大熊猫“奇缘”在成都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

  正值大熊猫产仔季,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们为确保每一只待(生)产熊猫妈妈都能够安全顺利繁育后代,精心部署了每一次生产工作,废寝忘食,24小时轮流照看待产熊猫妈妈或新生大熊猫宝宝。据成都熊猫基地月亮产房班长邓陶说,为了确保今年成都大熊猫的产仔工作万无一失,部分专家和饲养员已经超过一周未回过家了。(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奇缘;成都大熊猫繁育;雌性大熊猫;大熊猫宝宝;双胞胎姐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昼观冰瀑 夜赏冰灯” 沕沕水“冰雪奇缘”童话成真

近日,全国大范围地区突迎寒潮,在石家庄平山县沕沕水,童话里的“冰雪奇缘”景观悄然成为现实,吸引周边的游客们不惧寒潮,欣然前往。这个春节,去河北平山县沕沕水“日观冰瀑 夜赏灯”,体会“冰雪奇缘”现实版的纯净和极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吧。

2016-01-25 20:10:38

2016年全球首只圈养大熊猫宝宝在成都诞生

5月6日6时零6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雌性大熊猫“爱浜”成功诞下了一只健康的熊猫宝宝,这是2016年全球诞生的首只圈养大熊猫宝宝。5月6日6时零6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雌性大熊猫“爱浜”成功诞下了一只健康的熊猫宝宝,这是2016年全球诞生的首只圈养大熊猫宝宝。

2016-05-07 09:58:00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2015级熊猫宝宝幼稚园开园

2015年10月24日,四川成都,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2015级熊猫宝宝幼稚园开园,幼稚园共有13只大熊猫幼仔,其中6胎都是双胞胎,年龄最大的是“科琳”姐妹,已经快4个月了;最小的是“庆贺”兄弟,刚满月不久。

2015-10-26 08: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