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郑州火车司机10年献血四万多毫升 曾吓跑相亲对象

2016-07-01 21:57:00 来源:大河报

对于献血,刘伟栋说很享受这个过程。

  对于献血,刘伟栋说很享受这个过程。

  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火车司机刘伟栋

  记者 刘江浩 见习记者 梁新翠 文/图

  本报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红色 的不仅有玫瑰,还有鲜血。对于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火车司机刘伟栋来说,赠人以血,心有所成。2006年至今,他献血达30多次,共计四万多毫升,被称为 “献血哥”。在献血与相亲对象之间,他依然选择前者。不仅献血,如今,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做志愿活动,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

  10年来,献血32次

  火车司机刘伟栋,今年31岁,有三条最熟悉的路线,一条是熟悉的轨道路线,一条是回家的路,还有一条就是去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站的路线。

  每天,他开着火车,在轨道上一路飞奔,驶向远方,颇为快意。跳下火车,脱下制服,操纵上千吨“大铁疙瘩”的他,立马变成柔情似水的汉子。

  “献血哥”来了。每次走进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站,护士们都这样热情地招呼他。

  “最近开火车碰到什么好玩儿的事?”“对象找到了吗?”躺在床上,“献血哥”刘伟栋,总是要应付护士们的“盘问”,其实,他很享受。

  不过,他更享受的是看着自己血液里的血小板,被分离出来。

  躺在床上,有时他似乎进入梦境,自己正驾驶火车,飞奔在铁轨上,火车不断提速,体内血液也加速奔流而出,铁与血,不断交织,这场景时常出现。

  “知道自己的血液能够流淌进需要的人身体里,很有成就感。”刘伟栋说,这些年,他把身体里最柔软的部分,给了那些他不认识的人,这一给就是十年。

  2006年,他挽起衣袖,加入献血队伍。在十年时间里,刘伟栋献血32次,折算总献血量已达42100毫升,相当于7个成年人血量总和。最多的一年献血12次,合一个月一次。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火车司机;志愿活动;相亲;献血哥;郑州铁路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火车司机10年献血四万多毫升 公益成生活方式

2016-07-01 09:36:00

匈牙利火车司机冒险攀高捕捉城市美景

匈牙利一名对摄影情有独钟的火车司机,花了6年时间捕捉布达佩斯最美的城市风光,所取之景令人震撼。匈牙利一名对摄影情有独钟的火车司机,花了6年时间捕捉布达佩斯最美的城市风光,所取之景令人震撼。

2016-04-22 13:45:00

火车司机寒冬暖心事

近期,湖南地区进入冰雪凝冻天气,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竭力做好春运后勤服务工作,让“大车”们坐上“温暖”椅,住进“温暖”房,吃上“温暖”餐,演绎着一个个“暖心”故事。

2016-01-24 22: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