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东四文保区疑似违建已停工 或责令产权方恢复原状

2016-07-01 14:1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鑫)东四三条至五条是北京市“第一批文物保护区”和“历史文化街区”。近日,有市民发现,在东四五条至六条之间的月牙胡同23号院内,新建了一栋三层水泥楼房,东城区城管及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建筑没有相关许可证,已责令立即停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东四五条一家快捷酒店旁边,月牙胡同23号院一栋3层楼高的建筑比四周的平房明显高出一截,面对胡同的一面装有多扇窗户,顶部则尚未完工,立着数根钢筋,四周装有蓝色围挡。据居民反映,此前院内北侧有一幢三层高的建筑,南侧有一排小平房,后来南侧平房拆除,院内空地也盖起了水泥房,与北侧的建筑连成一片,最后搭建成为了这栋长、高约10米的三层水泥房。“这个‘庞然大物’与胡同风貌严重冲突,严重影响文物保护区的历史风貌。”居民表示。

  昨天上午东城区城管的工作人员在月牙胡同23号院贴出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据东城区城管及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月牙胡同23号院由部队某部基层管理处拥有,院内土地面积2844.77平方米,院内原有房屋建于1955年,地下一层,地上三层,面积有3600平方米,产权方于2015年12月开始对原有房屋进行拆除重建。经初步核查,目前,23号院建筑面积达5850平方米,超出原有面积2250平方米,但产权方和施工方都提供不出相关的手续,城管执法队员多次要求对工程进行现场勘察,都被施工方以建设部队涉密设施为由,予以拒绝。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追查施工方的真实身份及其资质,尽快对月牙胡同23号在建工程审批的程序性、实质性条件进行认定。如确系违法建设,该违建将是东城区文保区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违建,将责令产权方自行恢复原状,同时对产权方和施工方违法行为依法从严进行处理。

编辑:张雷

关键词:产权;违建;文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晋中实现县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全覆盖

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了解到,为做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去年,山西省晋中市全面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成立了由政府负责人牵头,农业(农经)、财政、金融、发改、工商、国税、地税、国土、住建、规划、林业、科技、水利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发布流转信息7081条,办理土地流转交易2684宗,交易额达2.67亿元;组织农村工程建设招投标334宗,交易金额6733万元;办理产权抵押贷款7宗、贷款额1200万元。

2016-06-13 16:00:35

夫妻买房交1.5万定金 交首付才知房子产权40年

刘女士说,她现在深刻体会到了,钱一旦被忽悠着交了,再想退太难了。6月1日,刘女士前往售楼部办理银行按揭并缴首付款,“我无意间问了下房子的产权多少年,一个姓翁的导购说只有40年。

2016-06-08 07:22:00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红木交易中心在京启动

2014-08-11 2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