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车主给车窗留缝想降温 被小偷强行按下偷走财物

2016-07-01 09:3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随着气温的升高,不少开车人喜欢给车窗留一道缝隙通风散热。南京秦淮警方近期就接到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小偷既没有破坏车窗也没有撬锁,而是用蛮力将露了一道缝隙的车窗按下,钻进车内盗窃。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裴睿

  案发:车窗留了条小缝,结果失窃了

  5月30日凌晨3点多钟,秦淮警方接到市民金先生报警电话称,自己停在秦淮区仙鹤街附近的一辆银灰色别克小轿车被盗了,车内价值一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手表和装有现金的钱包都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了解情况。

  报警人金先生告诉民警,当晚八点多钟,他和朋友一起约好在秦淮区仙鹤街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吃夜宵,到这边后,直接将车停在路边就去吃饭了。不料吃完饭回来发现放在后车座的笔记本电脑和手表都不见了。

  民警发现金先生的车并没有被撬的痕迹,只是左边的后车窗没有关上。民警初步判断,金先生的车应该是熄火后没有及时关窗,这才给嫌犯创造了机会。但是,金先生却坚称自己的车窗是关着的。随后,民警立即调取了被盗车附近的街面监控,通过观看监控民警有了发现。

  当晚九点多钟,一名身形瘦弱的长发青年男子吴某靠近了金先生的轿车,竟然强行用手把车窗“按了下去”,将车内的笔记本、手表和钱包等拿走后,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后匆匆离去。看完监控后金先生才想起来,自己因为觉得车内有点闷,就将车开了一点小缝,透一点自然风。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小的车窗缝竟然给小偷可乘之机。

  嫌犯:只要车窗有缝,就能用蛮力把车窗打开

  民警沿路调取街面监控追踪发现,盗车的嫌疑人在汽车站附近下车后,便没了踪影。民警通过分析判断,嫌疑人直接在汽车站附近下车,难道是要乘车离开南京?带着这样的疑问,民警随后带着打印的嫌疑人照片,到汽车站售票窗口询问售票人员。果然第二窗口的一名售票人员很快从民警提供的照片中认出了嫌疑人。车站售票人员告诉民警,嫌疑人从她的手中购买了一张下午到滁州的车票。

  得到了这样的信息后,秦淮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滁州汽车站布控,成功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吴某交代,他是滁州人,今年刚满19岁,之前一直在滁州地区偷盗,前不久刚被法院判过刑。

  出来后,担心滁州不好混,便决定来南京碰碰运气,他发现夏天很多人车窗会留一点小缝,只要有缝,他用蛮力就能强行把车窗打开,因为车子没有破损,这样很多车主只是怀疑自己的车窗忘记关了。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财物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问吧

  夏天如何给爱车降温?

  4招让车内温度瞬间降10度!

  1 开关车门

  这个方法最简单实用,把驾驶室一边门的车窗摇下,然后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10次。2分钟之内,车内温度就能降近10℃。

  原理:开关门把大量低于车内热空气的冷空气带入,反复开关加强了车内外空气流通,使热空气快速排出。

  温馨提醒:打开主驾车门只需摇下副驾车窗即可,这样的效果要好于全开车门。

  2 喷水降温

  准备一个喷壶,装入四分之三水,倒入20毫升左右酒精,车门打开后,快速喷几下,然后关闭车门,不要开车窗。一两分钟后温度就会降下来。

  原理:酒精和水都是吸热的,按照酒精和水1∶10的比例调配装瓶即可。

  温馨提醒:酒精气味在几分钟内就会消除,按照1∶10比例兑水后,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着火的。

  3 涂“防晒霜”

  一般在夏日里对车辆外部的防护是给爱车封釉,降低阳光直射对爱车的损害。

  原理:汽车封釉,不仅要完全填满用肉眼看不见的漆孔,而且还要在汽车漆面表层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衣”,达到防晒目的。

  温馨提醒:这种防晒成本较高,一般一次需要300元钱左右,如果不洗车,防晒效果可以坚持三到四周。

  4 撑遮阳板

  专家建议,给爱车准备一把防护伞遮阳板,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原理: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可折叠。其材质多具有很好的反射作用,能挡住80%的太阳强光。

  温馨提醒:遮阳板适用于在室外短暂停车者,停车后,需要把遮阳板搁置在前后挡风玻璃内侧。

编辑:杜静

关键词:车窗;民警;财物;车主;汽车封釉;嫌疑人;遮阳板;小偷;爱车;防晒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狗狗被锁车内中暑虚脱 路人怒砸车窗将其救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6月11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大本德地区气温高达30度,一名男子看到一只浑身被汗水浸湿的小狗被锁在汽车内,为避免小狗虚脱而死,该男子用石头将车窗砸碎救出小狗。美国兽医协会表示,每年都会有数百只狗因高温天气被锁车内导致虚脱而死。

2016-06-17 14:22:40

点赞!加狗狗被锁车内中暑虚脱 路人怒砸车窗将其救出

2016-06-17 09:20:00

连续砸车窗盗窃17起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记者今天从重庆铜梁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抓获一名砸车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17起砸车窗盗窃案件。一些不便携带的物品放车里时要遮盖,钥匙和身份证等也不要放在车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016-06-03 16:0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