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走访河北环京小镇:通畅道路被北京市民“点赞”

2016-06-30 00:25: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廊坊6月29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 崔涛)沿106国道穿越整个固安县城,近8公里的道路,行程用了不到10分钟。如此通畅的道路,让来自北京的市民陈卉赞叹不已,“几乎一路绿灯,虽然车也很多,但没有拥堵,比北京的道路通畅太多了。”

  对于陈卉的赞叹,表面看似“幸运”的一路绿灯,实际上却是固安县交警用智慧和勤劳努力出来的结果。

  作为“距北京天安门直线距离只有50公里”的固安县城,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承接着北京非城市功能行业的外迁。几年间,固安城区面积扩大一倍多,新增公路里程1350余公里,新增机动车辆4.7万辆。大量外地人口的涌入以及进京上班族车辆的剧增,给固安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然而,和固安飞跃式的发展相比,固安交警的“发展”就显得颇为落后。多年来,固安交警大队的办公人员一直维持在200多人。面对增加了一倍多的城区面积,固安交警大队除了在每位交警身上加担子外,更多依靠的是“科技强警”。

  “我们从北京邀请了交通治理专家,对固安县的交通现状进行全面分析、规划。像106国道这样比较容易拥堵的交通主干道,都实行了‘绿波带’疏导功能。我们整个秩序中队的人员全部分流在了城区的各个街道,对路段实时监控疏导。”固安县交警大队队长王双军说。

  “同时,新增信号灯39处,智能卡口7处,交通标志标识9处,电子警察32处。”据王双军介绍,通过科技手段,固安有效提高了交通的通畅。

  在“科技强警”的同时,“严格执法”也成了固安交警保障道路畅通的一把利剑。“我们一位副队长的爱人开车有了违章,想让他帮着走后门,被拒绝后和他大吵一架。到最后,这条违章还是按照正常程序接受的处理。“王双军说,他自己上任交警队长时,为了防止有人说情,甚至更换了用了十几年的手机号。

  交警们的秉公执法,换来的是城市道路的秩序井然。走在固安的大街上,记者发现,在这里行驶的北京牌照的汽车,已然和当地牌照的汽车平分秋色。“虽然还在北京上班,但我家三年前就搬到固安来了。因为这里不仅房价便宜,距北京近,更重要的是环境好、交通畅。”已经在固安落户的安徽籍打工者岳欣然说。(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环京;固安县;发展;严格执法;交警大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环京楼市:量价齐涨 部分价格超北京郊区

(原标题:2015"暴涨"的环京楼市:量价齐涨 部分价格超北京郊区)  新房价格不到一年时间实现翻倍,这样的市场“奇迹”并未发生在被一线房企及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北京市场,而是在京东连三线城市都算不上的燕郊上演。在楼市整体回暖的大背景下,京津冀一体化及一些大型公建的规划,让环京楼市在今年的表现极为抢眼。燕郊楼市价格的抢眼表现让不少人忽略了环京其他板块在今年的发展。

2015-12-24 09:00:24

廊坊拟出台落户新规:环京带落户需有房有业五年社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廊坊市拟出台落户新规,对环京地区实施“有房有业还得再加五年社保”才能落户。从楼市的角度来说,廊坊的环京带在人口限制之下,吸引力会减弱,而目前落户未限制的涿州、怀来等地,则增加了吸引力。

2015-12-05 10:35:00

河北将建环京津十佳休闲农业园

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休闲农业的意见》,提出到2017年,实现100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休闲功能全覆盖,支持建设1-2个农业主题公园,培育10条特色休闲农业观光带。在此基础上,以环京津地区为重点,创建十佳现代休闲农业园区,推出30条以“农业、农村、农事”为特色的高品质农业休闲观光线路。

2015-09-15 0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