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翁旗老教师房子被拆20天 村干部竟说:我不知道

2016-06-28 15:37:00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网

  说到强拆大家一定不陌生,可你呢知道比强拆更高明的手段吗?那就是偷拆,也就是趁你家里没人时,偷摸滴把你家房子给拆了。

  23号上午,记者来到了于海川大爷家中,看到于大爷家紧挨着公路,现在院子的后墙有个大豁子,以前的土房被拆的七零八落,三间正房没有一面墙是立着的,三间西厢房也被拆掉一半。

  于海川 :“这个房子是在6月4号(凌晨)2点多钟给扒的,第二天早晨有好心人说你们那房子扒了,我来这一看,哎呀我那心啊,就不敢想,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说我的房子辛辛苦苦盖了20多年没人给我扒过,你说你给我扒房子干啥,再一个是(晚上),我是伤心伤心到哪个地方呢,我人没在里头,我要是人在里头,那也就是我性命也就完啦!”

  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是退休老教师,平时做人本分,没和别人结过什么梁子,最近正好给三儿子看门,老两口就没再自己家住,可怎么也想不到,自家房子却被拆了。

  崔振霞:“连个住处都没有,我们屋那些东西全都没往出搬一点,那买的新锅我们都没往出搬,我们寻思不搬家,不往出搬还来住呢,就给我们晚上就给我们扒了你说。”

  于大爷告诉记者,自家的房子是被大铲车给拆的,铲车从院子东边把墙推倒后进来的,墙边有清晰的车轮印。这房子的一掀土,一块木板都浸透着于大爷的汗水。看着自家20多年的老房子被拆成废墟,于大爷很心疼,也很着急。

  于海川:“记者同志你来了,我是老教师,我七十多岁了,我们老两口子没住处啊,记者你哪怕给弄个公平的公理我就知足了。”

  于大爷的二儿子于志钟说,房子被拆后,他们也找过村委会和乡政府,同时也报了警。

  于志钟:“我们这个事出了,我直接一早晨就找村里大队,村长找的大队书记,大队书记说不知道,我们报了警,报了警警察到这勘查完现场之后,叫我们找证据,我们又去找政府,政府说这个事你们去找派出所,我们已经就是找了好几次了都把我们推出来了。”

  记者看到北台子村委会紧挨着于大爷家,记者来到村委会了解情况。

  记者:“您好,您是咱们这的大队书记吗?”

  村支书:“是。”

  记者:“我是赤峰电视台的记者,我想问一下他们这个房子怎么扒的知道吗?”

  村支书:“不知道,别问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那问多少回不知道还跑来问,知道啥,记者也不管事,不知道你采访我啥。”

  记者:“我这不现在没采访呢,这不问你呢吗。”

  村支书:“不知道。”

  记者:“那(你)们有没有说是了解了解,帮村门调查调查这个事。”

  村支书:“不知道,你说你调查我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呢?你记者你市长来我也不知道。”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翁牛特旗公安局亿合公派出所,但这里的所长出警了,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这位所长。

  亿合公所长:“转到公安局治安大队去了。”

  记者:“是咱们翁牛特旗公安局治安大队吗?”

  亿合公所长:“对对对。”

  记者又来到了翁牛特旗公安局治安大队,这里一位办案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但他们会积极侦办。

  你说拆人家房子的人胆子也忒肥了,偷摸的就把人家房子给拆了,人家究竟哪得罪你了,现在这个案子还没破,等案子破了以后咱们也瞧瞧是谁这么胆大妄为。

  小编短评

  翁旗退休老教师20多年的房子无缘无故半夜被偷拆,找到多个相关部门相互推诿无人管,记者采访当地村干部竟理直气壮的说“我不知道!别问我!”。当地村委会就紧挨着老教师的房子,而采访当日距房子被推到也近20天了。这位村干部如此简单粗暴的敷衍着实震惊了记者。

  我们为老教师的不幸遭遇感到同情,为村干部的野蛮无理感到气愤,同时也要一问这位“不知道村干部”:作为老百姓的父母官,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哪里来的勇气说“我不知道!”。二问:村民的房子被偷拆不问村干部那问谁呢?三问:啥也不知道的村干部要你何用?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老教师;村干部;老房子;派出所;治安大队;翁牛特旗;强拆;小编;村支书;视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南阳70岁老教师深山教学13载温暖9学子

冬日的伏牛山深处,寒气袭人,云雾缭绕。白凉坪小学地处镇平、南召、内乡三县交界处,距乡政府40公里,离县城和王克勤家100多公里,没有直达车,离最近的下车点还有20多里山路。

2015-12-04 15:33:00

教师节 | 总理对一位西藏老教师这样说……

教师节 | 总理对一位西藏老教师这样说……,在西藏,有这样一位老师,从师校毕业后,他就自愿回乡执教,在特殊的环境中,他用牛车驮着帐篷,在牧区间流动教书。他,就是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65岁的乡村教师——琼色。”  西藏和平解放前,人口文盲、半文盲率高达95%以上,到现在,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了0.57%。

2015-09-10 13:27:00

新西兰1700名男学生跳战舞送别去世老教师

上个月,新西兰北帕男子高中一名任教30年的老教师去世。上周五,当老师的灵车驶过学校,全校1700名男生聚集在路口,为老师跳起了毛利战舞,最后一次送行。小伙子们这段充满感情和力量的舞蹈,在上传网络后感动了全球的网友。

2015-07-29 10:0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