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跟踪执法车通风报信 化州一男子被行拘

2016-06-28 15:16:00 来源:茂名网

  茂名网讯 近日,化州市一男子黄某,为超限超载货运车主及驾驶员通风报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0 天,罚款 200 元的处罚。

  6 月 23 日,茂名市交通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国道 207 线化州路段开展治超执法巡查。黄某驾驶粤 TDC9 ××小轿车一直尾随执法车辆,执法车辆掉头,该车跟着掉头;执法车辆在路边停靠,该车也跟着停靠。交通执法人员马上联系公安部门,请求查处粤 TDC9 ××小轿车跟踪执法车辆,妨碍治超执法的违法行为。后来,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在国道 207 线与省道 285 线丽岗路口将粤 TDC9 ××小轿车截停调查。黄某对驾驶粤 TDC9 ××小轿车跟踪交通执法车辆,为超限超载货运车主及驾驶员通风报信,逃避执法检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作出了上述处罚。

  市交通执法部门呼吁,超限超载贻害无穷,保护公路人人有责,希望广大货运车主和驾驶员在装货、运输过程中,严格按有关规定装载和运输货物,不超限超载,不脱落扬撒。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保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高压态势,并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跟踪执法车辆,妨碍治超执法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治超执法环境。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超限超载;治超;男子;交通执法;货运;车主;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驾驶员;处以行政拘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高速收费站:超限车过磅时跳走S形 蒙混上高速

地点:遂(宁)回(回马镇)高速回马收费站  截止到3月10日,各市州“双超”货车违规进入收费站,排名前三位的是:遂宁,涉及站口11个,车辆702辆;成都,涉及站口40个,车辆394辆;泸州,涉及站口10个,车辆105辆。

2014-03-18 08:43:00

北京9部门联合整治大货车超载及非法改装

(记者 杜燕)为了获取更大经济利益,大货车变身“复式车”、“加长版”已司空见惯。截至目前,北京市政府已与10个远郊区县政府签订了《北京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书》,并纳入了年度政府绩效考核。

2013-05-09 22:16:00

北京九部门联合整治大货车超载及非法改装

为了获取更大经济利益,大货车变身“复式车”、“加长版”已司空见惯,利益背后却隐藏了巨大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北京市政府已与10个远郊区县政府签订了《北京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责任书》,并纳入了年度政府绩效考核。

2013-05-09 22: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