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各地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2016-06-28 11:25: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在党的95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各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让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22日,在江西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来自厦门的游客陈祖峰看了《扩红》情景再现的表演后,动情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经过艰苦卓绝斗争取得的,我们要倍加珍惜。”

  近年来,瑞金市对叶坪、沙洲坝等革命旧居旧址群进行系统修复,打造红色主题教育景区,在叶坪景区开设了情景再现、文艺演出,在红井景区增加了群众路线教育广场,在中革军委旧址增加了共和国第一军嫂等系列雕塑。打造了叶坪华屋“信仰的力量”、军博园“共和国第一军嫂”、沙洲坝“八子参军”等现场教学点15个,设置4条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广泛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5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1000余名共产党员同台立誓:传承弘扬三线建设宝贵精神财富,为攀枝花发展新征程书写崭新篇章。连日来,四川各地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纪念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氛围。

  “丫头!今天爸爸把这本党章交给你,希望你坚定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选择,向党组织靠拢……”27日上午,在西安铁路局汉中车务段汉中站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运转支部老党员张世庆,郑重其事送给女儿一本崭新的党章。老党员讲党史、诵读党章、晒学习心得、“我来讲党课”、革命歌曲大联唱、“我和党旗”合个影、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西安铁路局汉中车务段党委“我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全段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接收党章党规教育,主动学习系列讲话,主动创先争优。

  26日,由广西群众艺术馆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演出的话剧《马蹄声碎》在广西南宁明星剧场上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话剧《马蹄声碎》从一个崭新的角度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群掉队女红军战士追赶大部队的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了红军将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激励今天的人们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进行新的长征。(综合本报记者吴齐强、刘裕国、姜峰、庞革平报道)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党章;叶坪;景区;旧址;信仰的力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纪委网站刊文: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

中纪委网站刊文: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第一位的是政治意识,党章意识就是政治意识的具体体现。党章意识源于党员对党章、党史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植根于党员的内心深处,作用于党员的一言一行。唤醒党章意识,就要求每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016-05-09 05:52:00

中纪委:有的党校党员教育搞得像兴趣班联谊会

中纪委:有的党校党员教育搞得像兴趣班联谊会,京华时报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文章称,尊崇党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五条体会”的第一条。剖析触犯党纪的党员领导干部案例,无一不是在遵守党章上失守了。

2016-05-03 06:28:00

瑞金机场选址 获国家民航局批复

(记者杨静实习生李朝)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就瑞金机场选址作出了正式批复,同意将瑞金叶坪场址作为瑞金机场的推荐场址。据了解,瑞金机场项目将按4C级支线机场、跑道长度2600米建设,建成后将可以起降A320和B737-800及以下的机型。

2015-07-18 06:11: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