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仍有“天价过道”在售:13.7平方米售价120万

2016-06-27 10:22: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6月27日消息,北京晨报6月22日报道了西城区大耳胡同一条约10平方米的过道售价150万元,中介表示此过道具备房产证,可办理落户。报道刊出后引发社会热议,西城区政府表示,今后房屋中介不得参与“无居住功能”的房屋经纪业务,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记者昨日回访得知,大耳胡同的房源信息已被撤下,前门附近的房屋中介公司也表示无过道出售。而部分在售过道的中介也改口称,“只能买卖,不保证能落户上学。”

  “天价过道”销声匿迹

  本报关于过道售价150万元的报道刊出后,西城区迅速做出反应,相关部门表示已约谈了发布房源信息的涉事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求该公司立即下架该处房源信息。今后房屋中介不得参与“无居住功能”的房屋经纪业务,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回访西城区大耳胡同29号,住在大耳胡同的陈先生说,“前两天,有街道的工作人员带人过来考察,后来中介销售跟我们院里的人说,过道不让卖了。”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此前该过道的出售信息已被撤下,也搜不到大耳胡同内其他过道房源。

  记者随后以购房者的身份到前门附近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咨询,称想求购一条过道,销售人员直言,“之前大栅栏附近的门道房大概有两条,椿树、天桥学区的过道房也有六七条,但前几天领导都要求撤了,之后还挂不挂不好说。”

  中介明说不保证落户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还发现,仍有其他平房过道在售。记者来到东城区景山附近的房产中介公司,一说起要买过道,销售人员先是支支吾吾,后来才推荐了黄化门街4号院内的一条过道,“13.7平方米,售价120万”。

  记者随后到实地探访发现,这里与大耳胡同过道类似,看房期间,销售人员多次劝说记者放弃购买过道,坦言虽然该过道属于黑芝麻分校的学区房范围,但只能保证有房产证可合法买卖,但不保证落户。之后,记者向另一家正在出售西城区中毛家湾内过道的中介咨询,销售人员也劝道,“您要实在想买,我们肯定得做生意,不过也得提醒您,最近对过道的使用权严查,而且学区房划片也时常调整,买过道不太保险。”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售价;房源信息;天价过道;房产证;房产中介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分分钟可吃掉一套房子的天价食物

名: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 寄生于橡树根茎的松露菌如同精灵般可期而不可求。售价:4200美元  第六名:孟买布拉西尔“海鲜珍宝”咖喱采用德文郡螃蟹、白松露、金叶子贝鲁加鱼子酱、镏金苏格兰龙虾、4个鲍鱼、5只鹌鹑蛋来打造这道盛宴。

2016-06-26 14:10:23

北京仍有“学区过道”在售 中介称不保证落户

前门附近相关房源均已撤下 景山和毛家湾一带仍可寻到  北京晨报6月22日报道了西城区大耳胡同一条约10平方米的过道售价150万元,中介表示此过道具备房产证,可办理落户。记者昨日回访得知,大耳胡同的房源信息已被撤下,前门附近的房屋中介公司也表示无过道出售。

2016-06-27 09:39:00

58同城陷诚信危机:虚假房源 消费者被骗万元

“100%个人房源”名不符实,不仅有中介进入还有部分消费者被骗达万元以上。

2015-09-05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