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干部操办女儿升学宴被辞退 为规避检查与妻离婚

2016-06-27 06:12:00 来源:重庆晚报

  近日高考成绩放榜,升学宴、谢师宴又成了不少考生家庭的庆贺方式。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巫山县纪委获悉,该县高唐街道信访科工作人员陈春林,因女儿高考后违规操办升学宴被立案调查。目前该县纪委决定给予陈春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唐街道党工委已辞退陈春林高唐街道信访科临时工作。

  升学宴前4天办离婚手续

  巫山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陈春林是高唐街道办信访科临聘工作人员,是一位老党员,从2007年1月开始在高唐街道工作,辞退前在街道从事信访稳定工作。

  据巫山县纪委监察局调查,今年5月,妻子黄美艳与陈春林商议,拟以其女考大学名义操办宴席。6月8日,陈春林夫妇为规避调查,在办理升学宴前四天,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商定由黄美艳出面操办宴席。高唐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得知情况后,分别对陈提出不准操办宴席的要求,但陈春林称宴席由黄美艳操办,本人已经与她离婚,与其无关。

  6月12日中午,陈春林和黄美艳仍以女儿升学名义,在巫山县城一酒楼操办宴席30余桌,邀请高唐街道办事处部分同事和与自己平时有礼尚往来的少数管理对象等人参加宴席,共计收受141人的礼金3.59万元。

  退还礼金3.59万还丢工作

  巫山县纪委调查核实后,认定陈春林的行为已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6月23日,巫山县纪委决定给予陈春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陈春林退还礼金。6月21日,高唐街道党工委辞退陈春林高唐街道信访科临时工作。

  高唐街道纪工委卢书记说,当天去参加升学宴的亲戚朋友是冲着陈春林的名义去的,部分还是陈春林工作范围内的管理对象。据悉,高考前该县纪委就作出要求,对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从严追究帮教责任人和所在党委(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当事人目前在家反思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电话联系上陈春林。陈春林说,为办升学宴问题,高考前几个月他就和妻子起了争执,但妻子执意要办。升学宴前几天他和妻子办了离婚手续,升学宴当天也没去酒店。陈春林表示,一切服从组织处理,目前正在家反思。

  高唐街道纪工委卢书记介绍,此次处罚,说明县纪委对党员干部违规办升学宴、谢师宴动了真格,党员干部在党纪国法面前不要存侥幸心理。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升学;陈春林;离婚手续;高唐;信访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一街道干部违规办"升学宴" 受党内严重警告

重庆一街道干部违规办"升学宴" 受党内严重警告,12时讯今(24)日,记者从重庆巫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巫山新闻”获悉,近日,巫山高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春林因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经查,2016年6月12日,陈春林和黄美艳以女儿陈燕玲升学的名义,在县城一酒楼违规操办宴席,共计收受140余人的礼金3.59万元。

2016-06-24 12:55:00

重庆巫山县发告别升学宴倡议书 抵制大操大办等风气

重庆巫山县向该县市民发出告别升学宴倡议书。广大考生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摒陋习,展新风,动员家长不办升学宴,成为奉行文明的主力军。

2016-06-19 11:00:37

民警在警务通平台群发短信请吃升学宴 7人被追责

“孩子升学,本来是件挺高兴的事,没想到因为触犯纪律,不仅自己受处分,还连累了别人,真是悔不当初啊……”提起自己的违纪行为,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民意派出所民警赵玉红至今懊悔不已。原来,五常市纪委已接到赵玉红操办升学宴的举报,纪委工作人员当天赶到现场,制止了赵玉红的违纪行为。

2016-04-17 0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