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大巴事故幸存者称瞬间起火 爬不出来就没了

2016-06-27 00:25:00 来源:新华网

  “一下子就起火,爬不出来就没有了”

  ——幸存者、救援者还原湖南宜凤高速“6·26”事故经过

  新华社长沙6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从湖南耒阳出发到宜章莽山旅游的一车游客,原本计划26日当天下午返程。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其中35条生命戛然而止。

  2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湖南宜凤高速长村东溪大桥附近,一辆核定55座的旅游大巴车在下坡路段碰撞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再撞向了右边东溪大桥护栏,油箱漏油起火。

  “听到嘭、嘭、嘭的响声,一下子就起火了,也就几秒钟时间。”在宜章县人民医院治疗的梁中标是为数不多逃离现场的幸存者。他对赶到宜章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说,他刚从车窗跳下,大巴很快就燃烧了起来。

  家住耒阳市的梁中标和其他同行者一样,报团参加前往莽山的“一日游”,交了170元的团费。他们大约26日上午8点从耒阳出发,同行的总共有3辆大巴。

  26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的旅游大巴大部分已经烧焦,座椅被烧得只剩下焦黑的骨架,碎玻璃渣子散落一地,现场还能闻到糊焦味。大巴前部受损最为明显,两个前轮轮毂完全变形脱离,一个类似油箱的铁皮物被炸得飞出车体。

  旅游大巴最后停下的地方位于东溪大桥上,从附近的隔离带到大桥护栏,地面上的轮胎摩擦痕迹有一两百米长,显示出这辆“致命大巴”最后的行驶轨迹。

  宜凤高速养护公司司机李庆毅目睹了事发的全过程。李庆毅在现场告诉记者,当时他开着一辆皮卡车,看到前面行驶的大巴突然撞上隔离带,发出很大的响声,冒出白烟。大巴挨着隔离带一路摩擦,很快就爆炸起火,冒出浓浓的黑烟。

  李庆毅的第一反应是停下车参与救援。“当时火光将整个大巴烧透了,从车顶到车底。”李庆毅说,他没办法靠近,赶紧拿起石块砸开了一块车窗,有6个人从车窗翻了出来。

  “车里的人都是喊的、叫的、哭的,能爬就爬,爬不出来就没有了。”梁中标和同病房的几位幸存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他们几位都是坐在大巴前排,从驾驶室的窗户逃离。

  另一位从大巴前部逃生的幸存者黄先生告诉记者,发生事故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司机说车门打不开。黄先生拿起一个消防灭火器,试图将窗户敲碎逃生。“最后具体怎么出来的,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一位妇女逃出来后,身体扒在已经起火的大巴上,呼喊着自己儿子的名字,最后不得不将她强行抬离现场。”李庆毅回忆起这惨烈的一幕,满脸胀红。

  接到事故报告后,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救出的人员被紧急送往宜章县人民医院。宜章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邓翠莲介绍说,医院起初接收了19名伤员,其中4名重症病人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转移抢救。在县人民医院医治的还有8人,生命体征平稳。

  宜凤高速车辆救援服务站的一位工人说,他们首批3个人在上午10点40分左右赶到现场,最后总共来了8个人,一直到下午5点多,都在忙着救援和协助交警进行事故现场的处置。

  26日下午,清理发现了35具遗体,其中2名小孩;11人住院治疗,其中4人重伤。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宜章莽山;事故经过;事故报告;事故现场;湖南耒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宜章莽山:“黑豚”开通瑶山致富路

跳石子,一个上千年历史的瑶家寨子,在海拔800多米的半山腰中,有24户人家80多名瑶胞,都是贫困户。何勇的土里巴吉公司与莽山跳石子农民合作社,共同成立土里巴吉石子生态农业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农户负责养殖,十二个月之后,由他统一按定价收购。

2016-03-02 10:08:43

世界最大蕨根耙在湖南郴州诞生

莽山蕨根糍粑,是大自然的馈赠,是祖先的智慧,是家族的代代传承。莽山蕨根糍粑,莽山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和描绘了舌尖上的魅力,一盘软软香香的蕨根糍粑带你品味中国,作为湖南唯一内容入选中央电视台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二》,莽山蕨根糍粑这让莽山在一夜间惊艳全国。

2015-04-17 23:00:38

湖南莽山第九届高山杜鹃花节开幕

4月26日上午,中国郴州宜章莽山第九届高山杜鹃花节开幕,节会主题为“山花怒放,大美莽山”。本次节会活动相当丰富,有年轻人青睐的选美大赛、人体彩绘活动;有文人墨客的创作活动;也有自驾游的亲子活动动,吸引了各类游客的广泛关注、参与。

2016-04-26 17: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