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毕业典礼上演浪漫满屋 校长送学霸情侣戒指

2016-06-26 22:04:00 来源:现代快报

毕业典礼上演浪漫满屋 校长送学霸情侣戒指

毕业典礼上演浪漫满屋 校长送学霸情侣戒指

  现代快报讯 " 哇,好幸福 "" 校长送戒指啊 " 今天上午,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典礼中,当校长胡刚向一对准博士送上毕业戒指时,现场一阵欢呼。这对学霸情侣在南中医相遇,一起读完本科、硕士 7 年,又一起升入该校读博。前不久的学院毕业典礼中,男孩还向女孩当众表白。校长胡刚得知后,决定在全校毕业典礼上再给他们一个惊喜。

  " 好感动啊,没想到校长会在毕业典礼上给我们送戒指。" 上午南中医的毕业典礼中,从校长手中接过戒指的女生李倩有点受宠若惊。

  毕业典礼前一晚,她才得知校长将在毕业典礼中向他和男友蒋日磊赠送毕业礼物:一枚刻有姓名和学号的戒指,以及象征幸福的格桑花种。这也是南中医今年给每一位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

  在现场,校长胡刚打开包装盒 , 将已经串在项链上的戒指,为这对小情侣一一戴上。

  2009 年9 月,蒋日磊和李倩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学习。因为两个人都很喜欢运动,大二时,他们都加入学院学生会的体育部,李倩回忆:" 那时候他又瘦又高啊,又喜欢运动,整个体育部中医七专业的就只有我们两个,所以就开始走的比较近。" 而在蒋日磊眼里的李倩,喜欢运动、性格很好,也让他心生好感。

  谈起告白,李倩回忆笑说:" 一起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时我也喜欢他,他也喜欢我,但两个人都没说透,隔了好久好久,等到 2010 年双 11 的时候,他跟我说‘我们一起脱单吧’。等于没有明说,我也没有答应。后来我给他听了一首歌叫《一二三木头人》,听了歌词他就开窍了,然后就告白了。"

  李倩是那种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看书就能考得不错的学生,总是稍微复习就能考个班级前五名。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蒋日磊成绩不太好,而李倩是几乎每年都会获得校人民奖学金的 " 学霸 "。而小蒋有些贪玩," 为了帮助他提高学习成绩,我们开始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除了星期五晚上、星期六一天可以自由放松,其他时间要一起自习。"

  有了恋人的督促和帮助,蒋日磊的成绩不断提高,不到七年的时间,他成功上演了一场 " 学渣 " 变 " 学霸 " 的惊天的大逆袭。2013 年他获得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获得机会到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进行短期学习、2015 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 此外获得国家专利五项、参与课题两项、发表合作论文 9 篇。两人还同时获得 " 同惠生物 " 杯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 " 优秀奖 "、" 挑战杯 "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第一主持人)。

  和其他情侣一样,大学期间,蒋日磊和李倩会在假期一起旅行。宏村、西塘、重庆、成都、厦门、广州 …… 两人一起旅行、一起看世界。

  前不久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毕业生送别晚会上,蒋日磊还当着全院对李倩表白:" 曾经的一首木头人,叩开了你我青涩的心扉。太阳晒得红彤彤的脸,掩盖不住爱情的火花。曾经有人说最浪漫的爱情就是陪你白头到老,但是最勇敢的爱情还是不能过于木讷。" 这一幕让李倩始料未及,小姑娘大呼感动。

  如今,二人已经在南京买了房,准备年底结婚。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校长;浪漫满屋;毕业典礼;学霸;中西医临床医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毕业典礼上演浪漫满屋 校长送学霸情侣戒指(图)

毕业典礼上演浪漫满屋 校长送学霸情侣戒指(图),2009 年9 月,蒋日磊和李倩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学习。前不久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毕业生送别晚会上,蒋日磊还当着全院对李倩表白:" 曾经的一首木头人,叩开了你我青涩的心扉。

2016-06-26 17:40:00

西安交大3290名本科生毕业 校长寄语“与爱同行”

西安交大3290名本科生毕业 校长寄语“与爱同行”,图为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讲话。时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拨流苏、合影、校领导致辞,中国内地各高校的毕业典礼如约而至、形式如出一辙。王树国嘱咐学子,当你们走向社会,面对的将是复杂的社会、诱人的前景,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导致事业的失败,任何一点气馁都可能使你举步不前。

2016-06-25 22:35:00

国际学校家长必读:千万别做校长不喜欢的家长

随着国际教育的逐渐升温,国际学校也愈发火热。4、病人型家长  这类家长很焦虑,需要专家、校长、教育家给他开药方,但自己却不愿意去思考,喜欢问别人要答案。

2016-06-13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