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苏盐城坍塌厂房内危化品全部安全转移

2016-06-26 22: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展鹏、杨绍功)截至26日19时30分,包括三氯氧磷、硅烷、三甲基铝在内,阜宁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受灾厂房内的危化品全部安全转移。

  23日下午,罕见的龙卷风袭击盐城市阜宁县,阿特斯公司4万平方米厂房受损,工厂生产原料涉及15种危险化学品,发生泄漏则不堪设想。安全转移危化品随之成为此次救援重点。

  负责现场指挥的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介绍说,共投入200名官兵进行危化品处置,在查看确认内部管道破损和泄漏情况,并对车间内部重要部位的控制阀门逐一关闭后,25日,7家危化品供应厂家抵达阿特斯公司,陆续将35吨酸类危化品倒罐运走。至25日晚8时,12种危化品处置完毕,还有硅烷、三甲基铝、三氯氧磷尚未处置。

  26日一早,在消防官兵的监护下,三氯氧磷储存罐被迅速移走,剩下最危险的硅烷和三甲基铝。硅烷是非常活泼的化合物,一旦遇空气立即燃烧爆炸;三甲基铝遇湿、空气就会发生燃烧爆炸。

  记者采访了解到,处置6个储存器总容量为750公斤的硅烷时,先将储存器和气站连接管中残存的硅烷气体放散,再将储存器和管道进行分离,最后将储存器安全转输出去。之后又按照严格的处置程序将三甲基铝罐体撤走。

  至19时30分,危化品处置现场指挥部宣布,阿特斯公司内危化品全部安全转移,27日起将进行灾后重建并逐步恢复生产。(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危化品;三氯氧磷;硅烷;三甲基;阿特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区下周有雨 工厂危化品已转移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区下周有雨 工厂危化品已转移,昨天,中央财政向江苏省紧急拨付救灾资金1.6亿元,用于帮助和支持江苏盐城开展抗灾救灾以及保生产等相关工作。6月23日15时前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遭龙卷风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16-06-26 06:45:00

江苏盐城坍塌厂房危化品泄露已得到控制

江苏盐城坍塌厂房危化品泄露已得到控制,#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坍塌厂房危化品泄露已得到控制】因受强冰雹与龙卷风的袭击,位于江苏盐城阜宁县开发区的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厂房损毁严重。目前厂区里的危化品泄漏已得到控制。

2016-06-24 11:24:00

盐城龙卷风:厂房坍塌 危化品泄漏得到控制

盐城龙卷风:厂房坍塌 危化品泄漏得到控制,6月23日15时前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遭龙卷风袭击,目前已经造成78人遇难,而地处江苏阜宁县的光伏企业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有限公司也受到波及。

2016-06-24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