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晋宁县]查处6起拉票贿选案

2016-06-26 21:48: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昆明严肃换届纪律

  查处6起拉票贿选案

  本报讯 受理群众反映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拉票贿选等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73件,经调查举报属实的6件,涉及42人,其中:8人被取消候选人资格、5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人被开除党籍。今年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云南省昆明市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铁的纪律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正风肃纪贯穿始终。

  该市严肃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和中央、省委的相关精神,特别是“九严禁”纪律要求,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严禁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市委班子带头开展“一片一书”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树牢思想底线。目前,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共7969人次参加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该市还下发《昆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违纪违法案例》,以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严守换届纪律和规矩,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与此同时,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快查快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零容忍”,严肃查处了宜良县狗街镇龙华社区陈伟拉票贿选,晋宁县晋城镇西门村代林华利用微信拉票等问题。(杨庆国)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纪检监察;报社;主办单位;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检:严禁为减刑假释当事人说情打招呼

记者12月16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后,检察人员若出现为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在刑事执行过程中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十类行为,检察机关将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问责。

2015-12-17 06:38:00

云南红河:3起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被处分

足浴以“餐费”的名义报销、借阅案件卷宗导致遗失、开着公车到昆明办私事……云南省红河州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违纪违规案例,3人分别受到严重警告、免去领导职务等处分。个旧市纪委给予张瓒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5-06-15 20:01:56

门头沟全覆盖纪检监察

据悉,联合派驻就是对业务相近、相关或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集中的部门,通过一个联合派驻纪检组覆盖多个部门的形式加强监督。通过这种形式,门头沟区首次实现了向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等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及群团组织派驻纪检组织。

2015-06-10 01:52: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