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黑龙江检验检疫部门查获多批非法入境美容针剂

2016-06-26 17: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6月26日专电(记者马晓成)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期连续多次截获未经卫生检疫审批非法入境的美容针剂,涉及注射用肉毒杆菌、玻尿酸在内的多个品种。

  绥芬河检验检疫局不久前在对俄罗斯入境客车进行例行查验时,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的包裹中截获了120支玻尿酸针剂。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当场对这批玻尿酸针剂采取了截留处理措施。

  牡丹江检验检疫局牡丹江航空口岸工作人员在对一架来自韩国的航班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韩籍旅客随身携带的多个行李箱中发现了50支玻尿酸针剂、100支人胎素针剂及大量注射针管、针头等耗材。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在牡丹江航空口岸,检验检疫人员已累计截获非法入境的肉毒杆菌注射液、人胎盘提取液、玻尿酸等美容针剂共8个批次、累计557支,货值约合人民币30余万元,这些针剂主要来自韩国和日本,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这些非法入境的美容针剂采取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据黑龙江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非法入境的美容针剂大多来源渠道不明,产品质量没有保障,同时,还可能携带乙肝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安全风险极大。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自然人不能携带或邮寄入境含有或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的针剂类整形美容药品。此外,注射类美容品并不适宜所有人,不当使用很可能导致消费者生命危险,因此,切勿私自携带生物美容针剂入境。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针剂;玻尿酸;人胎素;检疫查验;美容品;入境旅客;病原微生物;肉毒杆菌;查获;注射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口岸连续截获不合格美容针剂 有致残风险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山东检验检疫局近期在临沂、荣成口岸连续截获7批次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韩国入境旅客携带肉毒素、玻尿酸针剂,共180余支,货值近2万元。

2016-05-19 11:30:47

贵阳机场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美容针剂

(记者 张伟)记者29日从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美容针剂。据此,贵州检验检疫局将依法对该批截留美容针剂予以退运或销毁。

2016-04-29 13:04:00

厦门海关查获1750支走私美容针

近年来,注射美容日渐为爱美人士所推崇,相关产品价格也水涨船高。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随着医疗美容市场越来越大,利润空间也随之增长,进口美容针剂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海关查获该类情事随之增加。

2016-04-08 19:3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