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奇虎360回应网信办规定:积极拥护搜索服务新规

2016-06-26 17:10:00 来源:北京时间

  6月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素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奇虎360公司表示,对《规定》的出台表示积极拥护,将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对照《规定》加强管理,为网民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搜索结果。

  奇虎360表示,自2012年360搜索服务上线以来,始终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全行业最严的自律规范,履行自身社会责任。2016年5月3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相关要求, 360搜索即在行业内率先作出放弃一切商业医疗推广业务的决定,受到网民广泛支持。目前,鉴于医疗广告良莠不齐,不仅搜索业务,360整个商业推广平台均已将医疗广告100%下线。奇虎360还表示,网民可通过360搜索举报平台http://info.so.com/web_report.html对不良信息进行投诉,360不仅将及时处理,用户还可获得360搜索提供的奖励。

  奇虎360表示,作为网民最主要的上网入口,搜索引擎是信息安全的第一道屏障。360搜索全面吸收了360的“安全”基因,一直秉承“干净、安全、可信赖”的产品理念,肩负着重大的互联网信息安全责任。360搜索通过共享360网盾拦截技术和安全大数据资源,平均每天为网民拦截1亿多次欺诈、钓鱼等恶意网站。360搜索一直明确杜绝虚假医疗广告、垃圾广告、欺诈钓鱼网站、干预排名等,以最严格的标准审核一切商业推广信息,将用户体验优先于商业利益之上。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推广欺诈全赔计划,用户因360推广信息遭遇网络诈骗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全额赔付。360搜索还先后推出“网站名片”、“诚信电商”、“红番茄点评”等功能,帮助网民辨别虚假网站,同时也借此发动网民和全社会力量,不断完善对网站的信用评价大数据体系。

  奇虎360还表示,呼吁所有互联网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不仅是搜索引擎,一切互联网从业者都必须总结和推广“最佳实践或做法”,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用户至上”价值观,彻底解决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和矛盾,以保障广大网民的切身利益。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奇虎;规定;搜索服务;钓鱼网站;搜索结果;搜索业务;拥护;安全;恶意网站;互联网信息搜素服务管理规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欢聚时代资金瓶颈令其处境尴尬

中概股欢聚时代正式撤回私有化要约

2016-06-20 17:06:00

360被地图公司指责侵权 遭索赔一亿元

360被地图公司指责侵权 遭索赔一亿元,使用的中国电子地图被指侵犯著作权,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虎公司)被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公司)告上法庭,索赔一亿元。四维公司诉称,其长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出中国电子地图,对电子地图享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2016-06-10 06:04:00

终极猎手露面 奇虎360归程大起底

而这些上市公司少则数千万美元、多则数亿美元的出资,最终都汇集于上文所述的两大核心平台奇信志成和奇信通达。 从上述A股公司披露的信息来看,奇虎360私有化方案至少有两个特点——份额的多层分销以及上文所述的“双SPV”结构。

2016-05-16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