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国际教育展:高考后留学咨询再升温

2016-06-25 22: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国际教育展:高考后留学咨询再升温

  河北国际教育展上,学生咨询出国留学事项。 吴玉秒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25日电 (吴玉秒 高红超)中国各地高考成绩陆续放榜,掀起了新一轮的留学咨询热,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做“两手准备”,填报高考志愿、申请到国外高校留学。

  25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2016河北国际教育展”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韩国等近20个国家的近百所世界名校参展,除了答疑,外籍面试官们还对学生进行现场面试,对优秀者直接发放名校offer。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李燕,当日在父母陪同下咨询加拿大院校招生情况,她的高考分数超过文科本一批次分数线。李燕母亲表示,早就计划让女儿出国留学深造,希望她趁年轻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学习其他国家的文化,“并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外院校开始认可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这对成绩还不错的女儿来说是个好消息。”

  不同于早有出国计划的李燕,辛集中学的孙依诺表示,她是在查到高考分数后才有了出国留学的想法。孙依诺说,她今年的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报国内学校只能报本二批次,且选择不了很好的专业,“我希望学习一门语言,所以希望上一所国外的大学。”

  近年来,随着居民家庭收入的增加和国外院校招生政策的放宽,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逐年上升。

  据介绍,河北国际教育展已连续举办十年。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业务总监史华荣将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分为三类,第一类学生是平时成绩优秀但高考发挥失常错失进入国内名校的机会;第二类是艺术类专业学生,他们偏向选择艺术教学水准更高的国外院校;第三类是平时文化课成绩稍差的学生,无法在国内上一所较好的学校。(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教育展;高考成绩;学生;高考分数;河北师范大学;留学咨询;高考志愿;出国留学;国际事务;院校招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中国国际教育展 解读深秋教育关键词

10月24日至11月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先后举办。展会上,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理事米川英树率领数量庞大的日本高校招生代表团参加展会,并现场解答中国学生和家长的留学疑问。

2015-11-05 10:12:19

【留学】2015深秋留学关键词

10月24日至11月1日,2015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等地举办。详见第十二版

2015-11-05 09:12:39

国际教育展在京开幕 600所海外院校来华抢生源

昨天,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其中,欧洲高等教育展时隔8年再次参展,近200所欧洲大学和教育机构集体亮相欧洲展区,欧洲委员会驻华代表团连续两天举办“留学欧洲”的专题讲座。

2015-10-26 09:2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