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一职院40多名学生罢工:不实习不给毕业证

2016-06-24 20:56:00 来源:齐鲁壹点

  23日,临沂职业学院一大二学生反映,临沂职业学院强制安排实习单位,不去实习不给学分且不发放毕业证书,目前,在潍坊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实习的九十余名学生中四十余名学生开始罢工。24 日下午,临沂职业学院一分管校长颜校长表示,目前学校已派人前去调查处理。

  23日上午,临沂职业学院一在外实习的学生反映称,自己是临沂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由于大二学期下学期需要在外实习,学校便帮学生联系了潍坊的一家实习单位。“学校给联系的实习单位由于经常加班,大部分实习同学不能接受,打算回学校。跟学校领导汇报后,学校就说回校没有学分,还不发放毕业证书。”该同学说。

  据该学生介绍,在潍坊实习的单位经常要求加班,有时甚至一天工作十余个小时。“有时候晚上加班时,就给我们发个面包吃。”该生介绍称,他们想自主找实习单位,但学校回复称不给学分。

  23日下午,壹点记者联系到了临沂职业学院一位姓颜的分管校长,据颜校长介绍,学校暂时还不了解该情况。

  24日下午,壹点记者再次联系到颜校长,他表示,学院已安排一位分管书记与一位分管实习的老师,赶往潍坊处理此事,学校将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具体情况,再进一步处理。

  对学生反映自主实习不发毕业证的情况,颜校长表示绝无此事。“我们学校安排统一去实习,主要是担心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实习单位。”颜校长说,学生如果想自主实习未尝不可,只要学生能找到对口专业的实习单位,家长同意即可。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实习单位;校长;职院;职业学院;学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暑期难觅公益实习岗位?你的实习去了哪?

8月23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大学生带着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参观山东省博物馆。不少高校负责人也表示,学生实习应该规范化,对在公益性机构中的实习应该更加重视,增加公益场馆、福利机构的实习岗位。

2015-08-31 13:41:44

留学生假期实习去哪儿? 国内海外基于未来规划

闫晴在国内找到了一份实习工作,将她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的杭舟,从3月份还没放假的时候,就开始在网上四处寻找假期回国实习的单位。”  面对本土大学生实力上的提升和工作方式上更接地气的挑战,留学生回国实习的优势逐渐被弱化。

2015-07-09 12:01:51

留学生假期实习去哪儿 国内海外基于未来规划

闫晴在国内找到了一份实习工作,将她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的杭舟,从3月份还没放假的时候,就开始在网上四处寻找假期回国实习的单位。”  面对本土大学生实力上的提升和工作方式上更接地气的挑战,留学生回国实习的优势逐渐被弱化。

2015-07-09 12:0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