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跟狱友学来开锁技术 接连入室盗窃八起

2016-06-24 10:19:0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今年4月以来,芗城区世纪广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经现场勘察,嫌疑人均是采用技术开锁,进而入室盗窃。受害者家中现金、手机、手表等物被盗,虽然价值不大,但同一地点如此频繁作案足见嫌疑人之猖狂。

  由于世纪广场属开放式小区,又位处中心城区,人流大,加上小区内监控设施的局限,给破案带来了不少难度。直到6月7日发生的一起入室盗窃案,给民警寻找到了破案的突破口。

  当日上午10时许,租住在芗城区漳华路四季园著对面某排档二楼宿舍的袁先生报警称,其于当日凌晨1时许锁好门窗后睡觉,到了早上7时醒来后发现放在床上的两部手机(一部步步高手机、一部金立手机)被盗,窗户有被撬痕迹。警方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及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童某,并于6月21日上午在芗城区市尾村裕后一出租房将其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手机两部及一块罗西尼手表。

  经审讯,童某对其在世纪广场采用铁丝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7起,在漳华路某排档二楼采取爬窗方式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童某已有累累犯罪前科,2000年因盗窃被判刑,2005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2012年因盗窃再被判刑,2016年2月因吸毒被治安拘留。

  据童某供述,其利用铁丝的开锁技术是向一名狱友学来的,学成之后手痒难耐开始疯狂作案,盗窃得来的现金和销赃换来的钱很快被他挥霍掉了。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入室盗窃案;开锁;童某;金立手机;芗城区;嫌疑人;判刑;技术;作案;漳华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警方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刑拘3人

长沙警方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刑拘3人,2月23日17时许,长沙市民王某报案称,其位于开福区四方坪某小区的家中被暴力开锁入室盗窃。民警随即调取了该车的登记信息,发现该车登记在江西宜春一名女性名下,民警立即赶往宜春实地调查,发现该女性并没有作案嫌疑。

2016-03-28 23:17:00

小偷入室盗窃疯狂作案 短短20秒竟能打开A级锁

同一天,南宁市埌东客运站附近一小区也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同样是房门被撬,也是A级锁。就在警方对这些入室盗窃案展开调查时,2月25日,在埌东客运站附近的仙葫大道某小区又发生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

2016-03-23 08:26:00

两小偷入室盗窃疯狂作案十几起 20秒打开A级锁

两小偷入室盗窃疯狂作案十几起 20秒打开A级锁,同一天,南宁市埌东客运站附近一小区也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同样是房门被撬,也是A级锁。就在警方对这些入室盗窃案展开调查时,2月25日,在埌东客运站附近的仙葫大道某小区又发生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

2016-03-23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