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一武校学生被掐死 教育部门:学校无办学许可

2016-06-24 08:16:00 来源:新闻晨报

  位于松江的上海松江区尚文武术专业学校(原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上海松江分校)近日发生学生意外伤害死亡事故受到关注,有媒体质疑学校涉嫌非法办学。

  昨天,松江教育部门回应,学校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成立时无义务教育资格

  据了解,2003年12月,该校由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向松江区教育局申请,创办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上海松江分校。

  2004年2月,松江区教育局批复同意试办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上海松江分校,试办期一年,学籍由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监管。2005年8月,松江区教育局批复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上海松江分校正式建校,地址为松江区九亭镇久富开发区长富路538号。

  后由于职工保险改革,由综合保险改为社保,购买需要独立法人,而北京少林武校学校上海松江分校不属于独立法人。

  因此,2010年5月,该校向上海市体育局申请成立“上海松江武术学校”。2010年6月,上海市体育局出具《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沪体许可准[2010]003号)同意申请人申办“上海松江少林武术学校”,法人代表为傅彪,教学项目为武术散打、武术套路、拳击、跆拳道、硬气功,而后学校名称变为“上海松江区尚文武术专业学校”,并在松江区民政局进行法人登记。

  至此,学校也仅具备开展部分武术项目培训资格,并没有开展义务教育教学资格。

  校方称学生学籍在北京

  作为教育机构资质主管部门,松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这所学校在松江设立分校是经过北京和松江的教育部门同意。后来上海市出台《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的通知(沪府发[2005]10 号)明确指出,“设立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高级中等教育、中等及以下职业技术学历教育以及非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由学校所在地的区县教育部门审批,并报市教育部门备案。”

  学校并没有向松江的教育部门提出申请,教育部门监管也确实存在不到位的问题。该负责人同时表示,2004至今,学校学生的学籍在北京,毕业证书也由北京总部颁发,学生义务教育合法权益是得到保障的。

  学校正进行管理隐患排查

  接下去,教育部门将对学校的办学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梳理,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进行整改处置。

  同时,针对学生意外伤害死亡事件,根据警方调查结果,松江教育局将与未保办指导学校积极主动、依法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派驻工作组进入学校,对学校内部管理隐患进行排查,对学校的教育管理与安全管理进行整改。结合本事件的处置,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思想道德教育,举一反三,排查隐患。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学生安全教育;教育部门;办学许可证;教育机构;学校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揭阳4名学生高考后玩水 3男1女溺亡

6月10日下午,网传广东省揭阳市有4名刚参加完高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一水库落水失踪。22时许,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网发布消息:6月10日下午2:00,揭阳市空港经济区砲台镇南陇水库发生一起溺水事故,造成4名高三毕业生死亡。

2016-06-11 20:12:00

校长用烟头烫学生 校长:烟头离手臂约1cm远

摘要:11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陕西西安市一校长经常打骂学生,用烟头烫孩子,14岁学生因此离校逃跑。

2015-11-11 08:39:00

中学校长被指用烟头烫学生 校方回应未接触手臂

法晚深度即时(统筹执行:朱顺忠 记者 王选辉)11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陕西西安市一校长经常打骂学生,用烟头烫孩子,14岁学生因此离校逃跑。今天上午,涉事的陕西阳虎教育学校表示,校长在教育学生过程中用烟头比划,烟头未碰触仇某手臂,更谈不上“用烟头烫”。

2015-11-10 14: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