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桃江县政法委副书记被曝在外做律师:已被立案调查

2016-06-24 06: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23日电 (付敬懿)记者23日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委宣传部获悉,被曝光在外兼做律师的桃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尹楚奇,已由该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组织调查组对其立案调查,并责成尹楚奇立即申请注销律师执业证。

  6月23日,澎湃新闻等网络媒体曝光桃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尹楚奇隐瞒身份取得律师资格,违规兼做律师。

  中共桃江县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研究作出了初步处理: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调查组对尹楚奇立案调查;责成尹楚奇立即申请注销律师执业证;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调查,还原事实真相。县纪委调查清楚后再做处理。

  据悉,2009年,尹楚奇隐瞒公务员身份,申请取得了律师执业证,挂靠在长沙市一家律师事务所。(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律师执业;尹楚奇;副书记;立案调查;政法委;做律师;律师资格;桃江县;监察局;2009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出台规定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近日,陕西省检察院与该省高级法院、公安厅、司法厅、安全厅出台《陕西省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针对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老三难”和发问难、质证难、辩论难等“新三难”问题,细化了律师参与诉讼的各项保障措施,对律师权利救济、律师权利保障协调机制等都作出明确规定。

2016-05-30 10:14:00

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执业律师已超29.7万人

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执业律师已超29.7万人,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3月30日在北京开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目前,全国执业律师人数已超过29.7万人,律师事务所达到2.4万多家,与四年前相比增幅分别达38%和20%。

2016-03-31 05:23:00

最高法:对案件进展要依法及时告知律师

今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依法切实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的规定》。《规定》中还强调,“对诉讼程序、诉权保障、调解和解、裁判文书等重要事项及相关进展情况,应当依法及时告知律师”。

2016-03-10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