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2016-06-23 22:3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6月23日电(记者魏建华)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沿着我和莫迪总理共同确定的方向快速发展。慕克吉总统上个月访华期间,我同他就发展双边关系进一步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印方共同把握好中印关系发展大方向。中印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存在的具体分歧。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贸易、铁路、产业园区、能源电力、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中方欢迎莫迪总理9月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我期待10月赴印度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习近平祝贺印度将在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签署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表示期待同印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合作。

  莫迪表示,印中传统友好。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印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妥善处理两国间有关问题。感谢中方支持印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编辑:王进

关键词:莫迪;习近平;印度总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方愿;双边关系;塔什干;中印关系;点击查看;国家主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莫迪在美国发表历史性演讲 议员变身粉丝扎堆求签名

(记者 张蔚然)印度总理莫迪当地时间8日在华盛顿面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历史性演讲,成为逾10年来首位在同一场合发表演讲的印度领导人。“(在这方面)美国并不孤单”,莫迪不忘揶揄本国议员们,“我在印度议会见识了同样的合作精神,尤其是在上院。

2016-06-09 05:29:00

莫迪计划2022年前为印度穷人造5000万所房屋

莫迪计划2022年前为印度穷人造5000万所房屋,【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教徒报》2月2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1日称,2022年前,印度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共同努力,为穷人建造5000万所房屋。莫迪说,印度已经独立多年,但仍有约5000万个家庭没有自己的房子,其中2000万位于城市,另外3000万位于乡村。

2016-02-22 15:13:00

印度总理莫迪弄错阿富汗总统生日 送祝福遇尴尬

“送了祝福却遭遇尴尬” 莫迪弄错阿富汗总统生日,【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总理莫迪经常会在外国领导人过生日时送上生日祝福以显示友好,但12日莫迪在向阿富汗总统加尼送祝福时遭遇尴尬——莫迪弄错了加尼的生日。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莫迪12日在推特上写道:“祝加尼先生身体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以此祝加尼生日快乐。

2016-02-14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