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历久弥新的思想武器——党史专家谈延安整风

2016-06-23 17:24:00 来源:新华社

   6月15日,游客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内参观延安整风运动资料。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20世纪40年代初,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局势相对平稳,特别是党中央所在地陕甘宁边区的形势比较稳定,为整风运动提供了客观条件。延安整风自1941年5月毛泽东同志发表《改造我们的学习》开始,到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束,历时4年。整风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为夺取抗战胜利和民主革命胜利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1941年;思想武器;党史;延安革命纪念馆;改造我们的学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学”“三要”“三不要”

“两学”“三要”“三不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又一重要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不是做学术研究,而是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带着问题学”。

2016-05-11 19:17:00

前国务委员戴秉国:退休第一天就把安眠药扔了

前国务委员戴秉国:退休第一天就把安眠药扔了,4月6日,前国务委员戴秉国接受“政事儿”专访,回顾了自己外交生涯中的诸多细节,并畅谈退休后的生活。4月6日,戴秉国接受政事儿专访,回顾了自己外交生涯中的诸多细节,并畅谈退休后的生活。

2016-04-08 00:05:00

全球24个最奇葩的职业:女性采精员

修补员最初使用花岗岩粉末、亚麻籽油和白色铅粉修补裂缝,1989年起开始使用硅树脂密封剂。他在First Quality公司工作,做晚班,从下午3点到晚上11点,工作8个小时,负责检测各种尺码的卫生巾的吸水性以及吸收芯强度等指标。

2016-04-05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