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报告称2020年国人海外资产 配置将增至13万亿

2016-06-23 06:24: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趋缓和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海外市场或将是中国高净值客户新的投资热土。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22日在京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中国私人银行2016:逆势增长、全球配置》称,目前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远低于其他国家,但随着私人财富全球化进程的深化,估计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

  报告研究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仍将十分稳健,预计2015年-2020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年均增速为15%,明显高于同期预设6.5%的GDP增速,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净值客群市场之一。

  报告分析认为,2015年中国金融和投资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中国高净值客户投资更加多元化,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持续深入,高净值人群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显著上升,未来五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记者 钟源

编辑:王进

关键词:资产配置;净值;海外资产;海外市场;经济增速;逆势;财富增长;金融资产;兴业银行;房地产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倾巢之下亦有完卵 MoM资产配置颠覆了江湖

A股去年的“阴霾”尚未散去,今年伊始又迎来一轮寒流,短短10个交易日沪指下跌18.03%。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股票全对冲产品可以提供这样的风险收益特性:收益波动率低,无惧市场起伏,同时享有20%左右的回报。

2016-01-18 08:26:49

2016年汇率再成焦点 资产配置紧盯美元

多位首席经济学家也表示,美元汇率走势仍将和2015年一样是资产配置的核心变量。长江养老保险首席经济学家俞平康认为,在经济下行风险集聚的过程中,市场调整也正是险资这类长期投资者的春天。

2016-01-11 08:45:00

2016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新纪元

今年股权投资市场活跃源于年初的“双创”定调和产业升级转型,全民天使、全民创业成为今年最热的话题,引发众多资金进入天使投资。宜信CEO唐宁相信,“以全球多元类别、多元地域投资组合来分散风险,获取组合收益,才是全方位的全球资产配置,其可跨越时间和空间”。

2016-01-08 16:2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