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巫山干部操办升学宴 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2016-06-20 21:40: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实习生 欧丽琴)职工操办升学宴,单位班子成员要受罚;干部操办升学宴,一律先免职听候处分……日前,巫山县纪委针对即将到来的“升学宴”“谢师宴”高峰重拳出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高考之前,该县纪委就要求各单位、乡镇、街道对干部职工子女就读高三的情况进行搜集和整理,并搜集到420名干部职工的子女今年参加高考的信息。这样一来,县纪委就对可能操办“升学宴”的人有了大致了解。在此基础上,巫山要求各级纪委、纪检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约谈、早制止,严防借“升学宴”“谢师宴”等无事酒之名,行大操大办设宴敛财之实。

  曲尺乡党委书记傅祖斌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他对县纪委这样的举措举双手同意:“这些年,‘升学宴’等无事酒让我们不堪其苦,去吧,不符合规定,不去吧,又有群众在背后说闲话,怕以后的工作不好开展,每次都得想好借口才能躲脱。县纪委的举措,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既是‘挡箭牌’,也是‘保护伞’。”

  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升学宴”背后是人情世故的变形和扭曲——人与人之间不再是单纯的感情联系,而是建立在金钱人情衡量基础之上的联系。不仅如此,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更容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助长奢侈浪费风气。

  因此,巫山除紧盯可能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外,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到酒店、农家乐开展明察暗访,掌握情况。对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从严追究帮教责任人和所在党委(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巫山县纪委还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12388(全国)、57691234(巫山县纪委),欢迎群众举报。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升学宴;倡议书;免职;巫山县;考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山丹纪委通报两起违规办“升学宴”

8月23日,张掖市山丹县纪委就两起违规举办“升学宴”典型问题进行通报。8月15日下午,县广播电视台干部耿新福为其女儿考入成都某高校举办“升学宴”,宴请宾客4桌,县畜牧局公职人员7人参加。

2015-08-25 10:41:09

变味儿“升学宴”如何偃旗息鼓?

时值中、高考后学生升学的重要节点,办酒席的热潮又在悄悄掀起。在贵州,黔南、丹寨、织金等地相继下发通知,严查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加大督查暗访与公开曝光力度。

2015-08-01 10:21:56

重庆忠县通报5起违规操办“升学宴”案例

当前正是中、高考“升学宴”集中高发期。据了解,忠县近日举行“严禁举办‘升学宴’集体约谈会”,出台了有关“升学宴”的“七条禁令”,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

2015-07-06 10:01: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