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降玻璃砸死业主 该小区曾发生过但未引起重视

2016-06-20 08:18: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死者家属:小区发生过类似幕墙玻璃脱落,因未伤人未引起重视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周洪攀

  《天降玻璃砸死业主 警方连夜排查未果》追踪

  17日晚8时50分许,绵阳市长虹世纪城发生高空坠物血案,该小区业主童某带着儿子路过37栋时,被高空坠落的玻璃击中头部,虽经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但最终不治身亡。事件发生后,警方第一时间对坠落玻璃最近的楼栋排查了3遍,却未找到坠落玻璃的出处(本报19日02版报道)。

  “目前,我们已经确定了几个对象,需要技术鉴定才能确定是哪家玻璃砸死了童某……”19日下午,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城郊派出所教导员高平,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事件调查进展。至于是安全事故,还是意外事故,警方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才能确定。警方调查/

  事发楼栋有多处幕墙玻璃脱落

  查找坠落玻璃出处,有那么难吗?19日下午,涪城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教导员高平,面对人们关切的这一问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17日事发后,警方从当日晚上到次日凌晨,连续三次调查脱落玻璃出处。因事发地调查涉及到整栋楼100多户,民警除挨家挨户排查外,还采取了现场蹲守等多种手段调查。而另一方面入户排查的重点是楼栋的幕墙玻璃,加之是双层,仅凭肉眼,不入户查看是无法实现的,所以需要大量时间。

  经过警方初步排查,发现整栋楼有多处玻璃脱落,都是自然脱落,目前排除了人为造成玻璃脱落。但要从这多处脱落中要确定到底是那块玻璃坠落导致死者死亡,还需要专业机构进行技术鉴定和测算,以及各种比对才能得出结论。死者家属/

  小区曾发生过玻璃脱落未引起重视

  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死者的亲弟弟童小伟。“以前发生了好几次幕墙玻璃脱落,因为没有伤到人,根本就没有引起开发商、物业公司的重视,所以才造成了今日悲剧,我们只希望给一个公正的说法。”童小伟介绍,这两三天来全家人都陷入了悲痛之中,都在等相关部门和开发商、物管公司给一个说法,好让其哥哥入土为安。

  谈到哥哥意外死亡,童小伟说:“哥哥走了,年迈的父母悲痛不说,留下12岁读初一的儿子,3岁的女儿,这一家人咋办?肯定应该给一个说法。”据童小伟介绍,“事件发生后,警方介入了调查,物业上也在配合调查,目前还没谈及善后事宜,哥哥的遗体目前冷冻在殡仪馆。”律师说法/

  若确定脱落位置涉事多方都可能担责

  经查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据我了解,该楼盘是2011年底交付使用的,今年底才过质保期。”死者弟弟童小伟认为,“哥哥的意外死亡不管安全事故,还是意外事故,有过错的单位和个人都应该给个说法。”

  对此,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姜波律师认为,若最终能够确定玻璃脱落的位置,那么就涉及到几方的责任。鉴于坠落玻璃系外墙玻璃,且警方排除了人为因素——非户主导致玻璃脱落的行为,那么户主可以不用担责。但是,在坠落玻璃墙面的设计、施工、维护过程中,所有有过错的单位比如开发商、物业都可能承担相应民事侵权责任。另,若有证据表明上述事件中,坠落玻璃的安装设计或安装施工过程中,相关人员违反工艺技术、操作规程或安全规定,则还可能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而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小区业主;警方;幕墙玻璃;开发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一小区“破墙”7年拉锯战:正反双方都有话说

2003年,其中一侧的厂房被新建的锦宏骏苑小区取代,该小区分布在龙江路两侧,正好围墙也分了两端,从此,老墙一侧成了公共道路,另一侧通道为锦宏骏苑小区用地。2008年,老墙另外一侧,建起名为凯莱国际的小区。

2016-02-25 10:00:00

福州一小区现“任性”女车主 堵地库入口两天

福州一小区现“任性”女车主 堵地库入口两天,一名小区业主的行为,几乎引起了整个小区业主的公愤。记者劝她先把车子移走,但该女士却称:“我在离福州很远的地方,要移车,至少等到周一。截至昨晚5点半记者发稿时,已是第二天,这辆车依旧停在地库入口处,影响着小区居民车辆的正常进出。

2016-01-11 15:20:00

福州一小区现“任性”女车主 堵地库入口2天

福州一小区现“任性”女车主 堵地库入口2天,一名小区业主的行为,几乎引起了整个小区业主的公愤。记者劝她先把车子移走,但该女士却称:“我在离福州很远的地方,要移车,至少等到周一。截至昨晚5点半记者发稿时,已是第二天,这辆车依旧停在地库入口处,影响着小区居民车辆的正常进出。

2016-01-11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