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驻日海军部队禁酒令仅实行11天就取消

2016-06-19 09:36:00 来源:观察者网

美驻日海军部队禁酒令仅实行11天就取消

  资料图:冲绳民众抗议美军基地从普天间搬迁至边野古的计划,要求彻底搬出冲绳

  原标题:美驻日海军部队禁酒令仅实行11天就取消

  驻日美军士兵醉驾逆行撞人事件发生还没多久,美国驻日本海军部队的“禁酒令”就被取消,禁令仅仅维持了11天,理由是美军人员已经充分了解酗酒闹事对日本民众的危害。

  美驻日海军部队指挥官马修·卡特少将17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禁酒令是临时性限制措施,“目的不是惩罚,也从未打算长期实施”,只是为了让官兵了解酗酒的危害。今后,美军水兵将可以在基地内喝酒,也可以在基地外的私人住宅中喝酒,但不得在基地外的酒吧喝酒。

  本月4日晚,驻冲绳美军一名海军女士官在宵禁情况下酒驾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与迎面开来的两辆汽车相撞,致两名平民受伤。随后,驻日美军海军6日下达禁酒令并限制人员外出,对象包括总部设在东京湾横须贺港的第七舰队。卡特当时表示,美军“不会把禁令当儿戏”。不过4天之后,驻日美军海军司令部便宣布解除外出限制令,规定水兵只要向长官提交详细的活动计划后就可以离开基地。

  因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军枪击案杀人弃尸案,驻冲绳美军仍在实行宵禁,为期一个月,定于24日结束。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6日说,他将在19日抗议这起案件的县民大会上,再次呼吁彻底修改庇护驻日美军的不平等条约《日美地位协定》。

编辑:张雷

关键词:禁酒令;海军部队;酒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律宾推广禁酒令 违者罚40个俯卧撑

菲律宾推广禁酒令 违者罚40个俯卧撑,6月3日报道,“公众场合禁酒令”是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施政计划。图为6月1日,菲律宾拉斯皮尼亚斯,多人因在晚十点后在公共场所饮酒被警方拘留,并被罚做40个俯卧撑。

2016-06-03 11:27:00

南京军区出台最严限酒令:工作日全天禁酒

军区内干部调整送行不得饮酒……“军区各级颁布严格的‘禁酒令’后,部分官兵一开始感到不太适应。”  记者了解到,“禁酒令”颁布以来,该旅招待所保障任务大大减轻,招待所的部分战士得以重回战位。

2015-03-20 13:18:00

南京军区限酒令:严禁老乡同事之间聚会饮酒

军区内干部调整送行不得饮酒……  “军区各级颁布严格的‘禁酒令’后,部分官兵一开始感到不太适应。”  记者了解到,“禁酒令”颁布以来,该旅招待所保障任务大大减轻,招待所的部分战士得以重回战位。

2015-03-20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