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一培训学校20名儿童腹泻 学校称非食物中毒

2016-06-19 07:07: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近日,多位家长反映,6月7日,位于朝阳区望花路附近的巨人学校花家地校区春季一班20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现象,家长怀疑孩子食物中毒。巨人学校对此回应称,根据朝阳疾控中心调查结果,学生腹痛呕吐原因为诺如病毒感染,非食物中毒。学校称经检测餐饮公司配送餐品合格,家长质疑取样程序不透明,称无法相信检测结果。

  高女士称,其儿子是巨人学校花家地校区春季一班的学生。7日下午4点多放学后,儿子告诉她,中午在学校已经不舒服并拉过肚子。高女士带儿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称与孩子吃的东西有关。

  高女士说,当晚8点多,她从孩子班级群发现,春季一班共20名孩子有呕吐、腹痛现象,甚至有孩子发烧至39度。孩子告诉家长,他们7日的午餐有汤、虾等,“有酸臭味”。8日,部分孩子的症状开始平稳,但仍有几个孩子呕吐、无法进食,不得不留在医院靠输液维持。

  家长称,事发第二天,家长开始到巨人学校与校方交涉,校方称其他班级学生未出现不适症状,且学校的餐饮供应公司资质完备,但拒绝提供资质证明。

  家长报警后,朝阳区疾控中心人员到学校为学生做肛拭子、呕吐物采样检测。学校亦请第三方机构检查留样餐品。

  昨天下午,巨人学校总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根据朝阳区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春季一班学员腹痛呕吐原因为诺如病毒感染,属于急性传染病非食物中毒。巨人学校发给记者的留样餐品检测结果显示,北京博利达美食餐饮有限公司6月8日提供的圆白菜、地三鲜、大虾等留样餐品均为正常状态。

  记者联系上负责送餐的北京博利达美食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未对此做出回应。巨人学校负责人对家长称,事发后,巨人学校与上述餐饮公司终止合约。

  家长称,因为不知道学校检测餐品时的取样时间和过程,所以对“取样餐品合格”的答复不满意。家长将继续找学校沟通此事。

  >>相关链接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生,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症状多表现为呕吐、腹泻。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极易实现,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以及呕吐产生的气溶胶等方式传播。

编辑:张雷

关键词:巨人学校;家长;食物中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朝阳一学校20名儿童腹泻 校方:系病毒感染

北京朝阳一学校20名儿童腹泻 校方:系病毒感染,近日,多位家长反映,6月7日,位于北京朝阳区望花路附近的巨人学校花家地校区春季一班20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现象,家长怀疑孩子食物中毒。家长称,事发第二天,家长开始到巨人学校与校方交涉,校方称其他班级学生未出现不适症状,且学校的餐饮供应公司资质完备,但拒绝提供资质证明。

2016-06-19 06:10:00

寒假语文课外班异常火爆 厕所里都贴上对联俗语

根据市教委的放假安排,本市中小学生将从1月19日开始放寒假,2月16日开学。记者从不同辅导机构了解到,受此前中高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的影响,今年寒假语文课外班尤其火爆。另据了解,虽然语文因为分值将增加的消息引起报班热,但英语并没因为将减少分值的消息而受到冷遇。

2014-01-03 16:10:47

就业性别歧视首案庭上和解 巨人学校付原告3万元

认为巨人环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学校”)在招聘行政助理时“仅限男性”的条件涉嫌“就业性别歧视”,应届女大学毕业生曹菊(化名)起诉学校索赔。

2013-12-20 14:45: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