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雅昌艺术中心隆重推出《薄浮雕》艺术大书

2016-06-18 09:39:00 来源:央广网

沙龙现场

  央广网深圳6月18日消息(记者于鑫淼)工匠精神代表一种对完美技艺的追求和一种谦卑的匠人态度,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6月16日,雅昌艺术中心将举行五觉斋「薄浮雕」系列活动:《薄浮雕》艺术大书发布会暨对谈沙龙,以及薄浮雕展览酒会。\中国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著名诗人邱树宏、《新周刊》创始人孙冕、张仃美术馆馆长徐向阳、著名艺术家徐彬觉一和五觉斋主人郑华星出席活动。

  五觉斋主裁金丝楠木,变化远迄卑微的薄地阳文之法,浅雕画屏,可谓独步一时艺坛的冠冕。金丝楠,天然生有织锦般的金黄丝光,质密而温和,五觉斋将两宋直延清季的溪壑烟峦,雨楼水榭,雪栈羁旅。深堂琴趣,——毕现于刀锷之下,使采色新然的金丝楠,璨炫可观。其所表之意,显然不是世俗寄望的夸工,亦非炫技的邀值。

  雅昌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科技的创新,并提出全新的艺术装置大书概念,将先锋设计、定制服务和精细化印刷工艺一一呈现,在此基础上增加云图书技术,达到视与听的高层次享受,升级艺术书籍体验。在本次活动的现场,将举行《薄浮雕》艺术大书发布会,首次以艺术大书形式展示郑华星薄浮雕创作,通过雅昌装置大书的艺术性,为观众呈现出一位驰骋佛像与金丝楠木藏家的稀世珍宝,让薄浮雕作品成为一部永不落幕的艺术大展。同时,利用雅昌云图书技术还原收藏过程,通过数字设备扫描获得薄浮雕视频的立体解析,让静态的艺术大书摇身变为多媒体艺术导览,深读收藏背后的故事。

  届时,还将在多功能厅举行对谈沙龙,以“中国美学传统和薄浮雕工匠精神”为主题,聚集艺术界、学术界、收藏界的文化名流,展开深度的文化讨论,共襄一场文化盛宴。

  雅昌五层的当代艺术区,关注中国文化名人,为艺术家提供自由展示的空间。中山五觉斋首席雕刻师卢小华自16岁开始学习雕刻技术,熟悉各种技法之大成后而开创了薄浮雕这一门艺术,至今从事薄浮雕创作已近廿年。活动最后,卢小华将以刀代笔,在深度不足2毫米的空间上任意挥洒,雕凿琢刻,现场展示薄浮雕工艺绝学。此次在雅昌艺术中心的创作,将带领观众直面木匠人的工艺人生。

  雅昌艺术中心所坚持的藏富于美艺,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金丝楠薄浮雕所承载的文化内容,是优雅怡和、泊然端静的文人形象。雅昌艺术中心超越以往任何的空间关系,将书籍承载的薄浮雕艺术内涵通过精心策划,来层层展开;以流畅线条书写民族文化特色,兼具工艺篆刻的传统趣味,渲染出独特的文化气质。

  雅昌艺术中心,建立于2015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首创的整合艺术服务的全景式平台,融合艺术空间、艺术社交、艺术教育、艺术图书欣赏、艺术活动、艺术服务等;从所有维度涵盖艺术生活与时代脉动,在集体向上的民族意志中,展开艺术建设的百年宏图。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美学;传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冷抽象,热表现”董欣宾个展呈现思辨美学

作为中国画学科奠基人,董欣宾继傅抱石之后开创江苏画派新面貌,是具有流派开创性的一代大家。1月5日下午,在翰海当代艺术中心展出了董欣宾十余张作品,展览围绕“天.地.人”共生同构的主题,来为观众讲述董欣宾先生的抽象艺术与深刻心灵体悟。

2016-01-07 22:48:00

NORR11「对生活美学永不间断的追求」

NORR11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丹麦家具品牌,所有家居产品的设计和开发,都由年轻的才华出众的设计师操刀,主设计师是来自挪威的Knut Bendik Humlevik和来自丹麦 Rune Krjgaard。干净,纯粹的线条,自然,和精良的制作工艺处处体现丹麦式生活美学。

2015-06-10 10:02:08

“一个人”的生活美学 ——《日和手帖》新书发布

2014年8月16日下午,北京知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版人兼总经理苏静与“一人食”制作人兼导演蔡雅妮,携新书《日和手帖 我们终究都是一个人》现身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举行了新书发布活动。

2014-08-19 19:0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