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宣部教育部召开2016年部校共建推进会强调 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新闻后备人才

2016-06-18 06:5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17日电(记者 双瑞)中宣部、教育部17日在河南郑州召开2016年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部校共建经验做法,研究深化共建工作有效举措,更好培养造就高素质新闻后备人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和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新闻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方针原则、任务要求和根本保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谋划推进部校共建工作,不断推动高校新闻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两年多来,部校共建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明显加强、教学科研条件明显改善、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水准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共建模式,取得积极进展成效。要继续把部校共建作为重大战略、基础工程扎实推进,紧紧抓住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一核心任务,着力推动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良性互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高业务技能。要探索新闻教育方向重点,在新闻事业发展急需的全媒型人才、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河南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共建高校和新闻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高校;新闻舆论;教育行政部门;新闻教育;重要讲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学霸写8000字婚姻项目申请书求婚

组图:高校学霸写8000字婚姻项目申请书求婚

2016-06-16 07:33:00

助力高招:15位男神女神推荐高校“隐形实力”

说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你肯定想到航空航天;说到南理工,脑子里一定会跳出火箭炮;提到河海大学,必然与“水利”关联。食在这里:三大食堂均匀分布在学校三个位置,传统中国佳肴、美味韩国料理、地道台湾美食应有尽有,舌尖盛宴等你来一同品尝。

2016-06-15 15:41:00

酷暑难当 高校食堂开空调变身自习室座无虚席

在郑州大学新校区的聚英园、风华园等餐厅内,上自习的学生几乎坐满了整个餐厅。数台空调在开放期间持续运作,餐厅里一扫夏日的闷热,十分清凉。不少学生带着课本、电脑和水杯来到餐厅自习。

2016-06-15 0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