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一政协主席3年前失联 现被缉捕归案

2016-06-18 00:20: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广州“失联政协主席”被缉捕归案

  京华时报讯 (记者沙雪良)3年前因失联长达半个月而受到舆论关注的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原主席王雁威,日前被缉捕归案。他也是第29名到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失联半月引起关注

  2013年6月中旬,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多名工作人员已有两周联系不上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当地官场传言四起。媒体报道此事后,花都区纪委书记到区政协就失联事件做说明:王雁威在6月3日向区委正式请假,表示要去看病。

  同年8月20日,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通报已对王雁威立案查处:王雁威在任花都区花东镇党委书记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协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其亲属曾大肆收受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按照中纪委相关规定,领导干部利用特定关系人非法敛财的等同于本人受贿,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经商女儿涉贿受审

  王雁威潜逃,并没有带走妻子和孩子。

  2015年3月30日,王雁威的女儿王静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察机关指控,王静瑶,1985年出生,2008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2008年至2011年间供职于某航空公司,后辞职自己开公司。2008年至2013年期间,王静瑶与其父通谋后,利用其父亲担任广州市花都区组织部部长、花都区政协主席的职务便利,为王某森、梁某灿二人承接工程,先后收受了来自王某森贿送的房屋装修款150万元,价值61.6万元的捷豹轿车一辆,以及王静瑶成立公司时所需资金200万元,收受梁某灿贿送的70万元,共计481.6万元。

  被缉捕而非劝返遣返

  王雁威潜逃后去了哪里?中纪委2015年4月首次公布的百名红通名单显示,王雁威可能逃往的国家和地区是加拿大。

  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消息,今年6月1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广东省追逃办直接指挥下,广州市追逃办成功将“百名红通人员”王雁威缉捕归案。

  王雁威是第29名到案的“百名红通人员”。值得注意的是,王雁威是被缉捕的,而非遣返或者劝返。

  记者发现,此前归案的28名“红通人员”中,2人为国内缉捕,2人死亡,10人遣返,14人劝返(自首)。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缉捕;王雁威;失联;收受;2008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建境外缉捕工作局 去年抓外逃人员857名

公安部建境外缉捕工作局 去年抓外逃人员857名,作为中央“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猎狐2015”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协助纪检、检察机关抓获涉嫌各类职务犯罪外逃人员122名。2015年1月,侦查人员成功发现了谢某取得外籍后使用的新证件,并于3月3日在杭州将已外逃18年并多次变换身份的谢某成功抓获。

2016-01-28 07:06:00

河南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 专抓经济犯和职务犯

河南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 专抓经济犯和职务犯,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天网行动”和公安部“猎狐2015”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决定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专门负责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立案侦办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职务犯罪嫌疑人的境外追逃追赃及出境执行缉捕押解任务。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由6名懂侦查、懂法律、懂外语的民警组成,其中河南省公安厅1名副总队长任机动队队长。

2015-07-28 16:18:00

河南省公安厅成立境外缉捕追赃机动队

2015-07-26 0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