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毕加索24件银盘拍卖史上首次整套现身

2016-06-17 1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记者 王勇)香港苏富比拍卖行将于6月23日举行“无界:当代艺术”拍卖,当中包括毕加索的全套24件银盘,乃首次在拍卖会上整套汇聚呈现,估价为1200万至1800万港元。

  在17日举行的传媒预览上,苏富比绘画部专家梅媺强调,毕加索24件银盘整套拍卖,在拍卖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在一般的小拍场,一件就拍到8万到9万美元的价格,如果以这样的价格来计算,客人可能不会进场,因此以低估价的策略吸引更多人参加,但相信这样的作品可以拍到很高的价钱。

  这套银盘主要分为3个主题,分别是颇具西班牙特色的斗牛、与毕加索亦师亦友的亨利·马蒂斯,以及毕加索的第二任妻子杰奎琳·洛克。梅媺介绍说,毕加索一生个性风流,他与第二任妻子年龄上有约50岁的差距,两人非常浓情蜜意。自从与第二任妻子在一起后,毕加索好像就戒除了拈花惹草的个性,在所有24件银盘当中,关于他第二任妻子的作品是“最私人的”。

  苏富比无界艺术主管杜依舜表示,毕加索的24件银盘数量稀少,十分珍贵,此次集齐整套拍卖,无疑为全球藏家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购藏机会。

  在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毕加索委托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的曾孙、著名银匠弗朗索瓦·雨果,按照其陶瓷作品的原模和设计,制作一系列金银托盘、碗碟和坠饰。首批银盘制成后,毕加索把作品收为私藏,不作公众展示。1967年,毕加索授权弗朗索瓦·雨果制作各银盘的限量版本以供出售,但只售给一小群收藏家和朋友,公众仍然一无所知。1977年,这些作品在“毕加索——十九件银盘”个展中首度面世,让公众重新认识和欣赏毕加索绘画以外的艺术作品。

  此次拍卖合计将呈现78件现当代画作、雕塑、装置、街头艺术、摄影作品和设计家具,全部出自艺术名家之手,除毕加索外,还包括赵无极、凯斯·哈林、白南准、伊夫·克莱因和爱德华·韦斯顿等。(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毕加索;银盘;首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3幅毕加索精品原作今起亮相京城 大展持续到8月

83幅毕加索精品原作今起亮相京城 大展持续到8月,展览开幕前夕,本次大展的中方策展人田达治先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剖析了毕加索对世界及中国艺术界的影响。”  谈到毕加索对普通观众的影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则认为, 这是一个更全方位、更立体的360度毕加索原作艺术展。

2016-05-28 05:58:00

下一个毕加索!七岁的小女孩成绘画天才

9个月拿画笔,2岁办画展,这个小萝莉没准就是下一个毕加索!

2016-01-03 09:50:23

毕加索绝笔作"椅上女人"亮相同方秋拍 首次在华展出

毕加索绝笔作"椅上女人"亮相同方秋拍 首次在华展出,(记者 张道正)天津同方国际2015年秋拍精品展预展在天津迎宾馆启幕,古今中外名家作品亮相,吸引无数收藏爱好者前往观摩。毕加索这位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西班牙艺术家深深扎根于西方绘画传统,而作为东方大国的中国也有着自己丰富的艺术传统。

2015-11-20 1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