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巴黎反劳动法游行多处出现暴力冲突 致数十人伤

2016-06-15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9日,法国巴黎街边堆满垃圾。巴黎收垃圾工人和下水道工人正在罢工,抗议劳动法改革。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成千上万的法国民众6月14日再次上街游行,反劳动法修改法案,并产生骚乱。警方共拘捕了58人,另有29名警察和11名示威者受伤。

  按照警方公布的数字,巴黎有7.5万至8万人上街游行,全法国示威的人数为12.5万人;而工会人士表示有1 30万人上街游行。每次游行,警察局和主办者公布的游行人数总有很大的差别。

  法国总工会秘书长马蒂奈兹(Philippe Martinez)在示威之后表示,法国政府想当然的做法是错误的。他拒绝谈判的做法也是错误的。法国劳工部长库姆里(Myriam El Khomri)表示,本月17日,她将与工会代表马蒂奈兹谈判。她表示,谈判的目的是向前走,会抛弃所有的先见之明,从现实出发。

  一些肇事者在在巴黎皇家港口地铁站 (Port-Royal)和荣誉军人院广场等地向警察投掷石块等抛射物。警察不但发射了催泪弹,还发射了水枪。一名退休者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她没想到警察会在巴黎蒙帕纳斯车站附近发射水枪。

  一些肇事者在皇家港口地铁站 (Port-Royal)冲进一个工地,抄起木框砸向警察。警方共拘捕了58人。

  座落在杜洛克地铁站. (Duroc地铁站)的法国海外事务部的大楼玻璃被砸碎。一些银行、理发店、小超市、眼镜店、锁匠店的铺面被砸。一名参加示威的人对记者说,他不明白为什么警察没有阻止他们的破坏行动。

  巴黎警方消息,一辆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和两辆出租小电车被焚烧。29名警察和11名示威者受伤。

编辑:张雷

关键词:游行;暴力冲突;巴黎警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干传销赚不到钱上街游行 3名90后上线被抓

由于迟迟拿不到钱,五六十名传销人员在小区“游行”,向居民抱怨对上线的不满,此举引起警方注意,从而牵出一个特大传销组织。目前,李某某等十余名老总级传销人员已被刑拘,其余传销人员被教育遣散,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2016-03-16 07:48:00

河北患者家属殴打软禁医生 上百医护游行

19日下午,永清县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就此事做出通报。通报称,18日16:00时许,在永清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后奕镇白雁口村67岁患者赵秀英病情加重,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引发医患矛盾。公告称,目前永清县公安局已依法传唤16名当事人,正展开事件调查。

2015-12-20 13:38:00

全球60多个城市女性赤裸上身游行 捍卫平等权利

一名女性摆出“自由”的手势,等待游行活动开始,旁边站着一名纽约警察。(网页截图)

2015-08-24 12: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