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国际移民组织

2016-06-13 19:2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叶秋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方已向来华访问的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提交关于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移民组织的函。斯温总干事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有记者问,据了解,中国正寻求成为国际移民组织正式成员。你能否证实?

  陆慷表示,今天上午,外交部王超副部长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并提交了由王毅部长签署的关于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移民组织的函。斯温总干事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陆慷指出,国际移民组织是移民领域最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自2001年起成为该组织观察员,双方在移民管理能力建设、海外领事保护等方面开展大量务实合作,移民组织曾向受困于叙利亚、密克罗尼西亚等地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移民大国,如成为国际移民组织的正式成员,将在国际移民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贡献中国智慧,进一步推动移民领域国际合作。

  据了解,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现有162个成员国,为非政治性的人道主义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宗旨是通过与各国合作处理移民问题,确保移民有秩序地移居接收国。(完)

编辑:徐芳

关键词:移民管理;中国公民;移民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斯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审计署首次发布三峡完整审计公告 纠正资金违规使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审计署今天首次发布三峡工程完整审计公告以及监管资金使用情况。部分移民管理机构和迁建单位移民资金决算编制和帐务处理不合规,涉及到金额17.21亿元。

2013-06-07 13:15:02

报告称中国现第三次移民潮 富人知识精英成移民主力

根据胡润研究院和中国银行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中国高净值人群即富裕人群中,有14%已经移民或正在申请移民,有46%正在考虑移民。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发布的报告,2010年财政年度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申请最多,占USCIS全年发放的EB-5签证总数的41%,共计1016人。

2012-12-18 15:07:00

中国去年超15万人移民 富人和知识精英成主力军

今天发布的我国第一部年度国际移民报告——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披露,我国正在经历第三次移民潮,海外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的比重逐渐增大,表明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正成为新一轮移民的主力军,移民人口的组成日益偏向中产阶层。

2012-12-17 1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