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莱西警方抓获“老熟人” 29岁男子有8次前科

2016-06-13 14:55:00 来源:综合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莱西一名男子从十五、六开始不断违法犯罪,到如今已经有8次盗窃前科,不思悔改的他在今年刚刚出狱不久又重操“旧业”,再次潜入他人家中行窃。莱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调取视频监控锁定了他,由于其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所以民警一眼便认出了这位“任性”的小贼,该男子再次被警方抓获。

  6月4日16时许,莱西市日庄镇一村民李某报案称:其在外出回家后发现家中被人偷了,家里的现金、金银首饰等总价值5000余元物品被盗。

  接到报警后,莱西市公安局日庄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从受害人西邻居家院墙翻墙入院,然后撬锁入室、翻箱倒柜将受害人家中现金、首饰盗走,现场未留下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嫌疑人可能系盗窃惯犯。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进出该村的视频监控,经过连续多日对监控视频的调看研判,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身穿黑色上衣、蓝色裤子、驾驶一辆“嘉陵70”型两轮摩托车的青年男子,并且该摩托车后面安装有一块“某某摩托车”字样的宣传挡泥板。

  随后民警立即围绕对“某某摩托车”进行调查。经对周边乡镇走访调查发现,莱西市马连庄镇正好有一家“某某摩托车”销售点,于是办案民警到马连庄派出所进行协查,结果发现6月4日15时许,莱西市马连庄镇一村民也被入室盗窃,受害人被盗现金、首饰、香烟等物品总价值达4000余元,作案手段与日庄镇的极为相似,后两个派出所民警经过研判确定2起案件系同一人作案。然而民警经走访调查“某某摩托车”得知,由于这种款形的摩托车是10年前的老样式,所以现在根本无法确定购买人,案件再次回到起点。

  然而就在此时案件却峰回路转,一名并未参与该案的马连庄派出所民警在仔细看了一眼嫌疑人的视频截图后表示,这名嫌疑人应该是马连庄镇辖区的村民徐某某,因为徐某某从十五、六开始便不断违法犯罪,曾有多次盗窃前科,是公安机关的“老熟人”了,并且今年2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出狱。

  在确定了徐某某的重大嫌疑后,民警遂立即对其展开调查,然而由于徐某某无正当职业,整日居无定所,因此抓捕徐某某则显得非常困难。6月10日,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终于获得了徐某某藏匿地点,于是警方迅速出击成功将徐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其作案用“嘉陵70”型两轮摩托车一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对其于6月4日先后在马连庄镇、日庄镇入室盗窃作案2起,涉案总价值近10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6月13日上午,李某的家人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莱西市公安局,表达对公安民警帮助其快速破案的感谢之情。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徐某某;警方抓获;前科;某某摩托车;犯罪嫌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满载货车斜坡停车不挂挡 翻下公路造成一死二伤

遵义县男子徐某某在坡道上停车不进挡,导致车辆后退滑行翻下高坎,导致一死二伤的惨祸。法院审理查明,现年47岁的驾驶员徐某某家住遵义县龙坑镇,驾驶一辆柴油大货车。法院审理后认为,徐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事发后徐某某赔了死者家属48万元,并承担了两名伤的医疗费和相应赔款,取得谅解,遵义县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2015-12-30 13:27:00

烟台:足疗店容留多名女子卖淫 四名涉案人被抓获

12日,烟台招远警方在辖区夏甸镇捣毁了一处卖淫窝点,查获了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龚某某、张某某、李某某、曹某某,涉嫌容留妇女卖淫的嫌疑人徐某某投案自首。

2015-10-18 08:30:39

山场重披绿装

④  近日,福建省永泰县人民法院生态庭法官联同梧桐镇林业站、司法所、村干部等到梧桐镇回访一社区矫正人员徐某某,并就其失火林地的补种复绿情况进行验收。经走访了解,社区矫正人员徐某某在判决生效后及时到县司法局报到,同时配合当地司法所、林业站做好补种复绿工作,定期到林地看护。

2015-08-25 08: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