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旅游出行盘点 短途“说走就走”渐成习惯

2016-06-11 23:42: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沈文敏)2016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人们的出行意愿像逐渐攀升的气温一样愈发高涨。根据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的周边游统计显示,今年端午假期的出行量是上半年小长假中最高的,游客提前预订天数有逐渐缩短的趋势。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短途周边游持续火热。携程周边游数据显示,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的出行量呈现递增态势,端午期间的出行量则可以用“激增”来形容,相比“五一”小长假出现大幅增长。

  从提前天数来看,大多数游客习惯提前一周进行预订,但越来越多人尝试“说走就走”。携程周边游数据显示,6月7、8、9、10日4天产生的订单数量占整个端午小长假订单量的18%。这也就意味着,5个出行周边游的人中,就有一个是临时起意,说走就走。携程旅行专家分析,端午期间各地气温适宜,十分适合出游,但由于此时南方地区普遍降雨,所以部分游客出于保守,会在假期前两天做出决定。除此之外,高考结束的学生潮也是导致今年端午节出行量“激增”的一个重要因素。

  同时,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其平台7000万用户的大数据发布了《2016端午出游报告》。报告显示,假期三天,驴妈妈平台整体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3. 91倍,其中周边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4.14倍。驴妈妈大数据显示:80%用户选择周边游,2天行程的短途游是主流,孩子们喜欢的主题乐园、动物园类景区持续爆棚,一些古镇也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

  此外,途牛旅游网也发布《2016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对端午假期旅游市场进行了系统盘点:假日期间,家庭、毕业生成为旅游市场主力军;周边自驾游火爆,亲子游、乐园游、亲水游是热门出游主题,由于恰逢端午节,民俗游更是受到青睐。

编辑:王进

关键词:说走就走;出行;长假;周边游;旅游网;盘点报告;驴妈妈;游客;2016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五一不宅家 说走就走快意过假期

自驾线路:从北京城区出发,依次按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张石高速行驶,会经过涞水、易县、涞源等地,沿途有多处景点可供选择。【高铁信息】  去乌镇可在桐乡站转车前往景区,而从北京南站有高铁可抵达桐乡,时长约6小时22分,二等座605元。

2016-04-20 09:52:00

福建让赴马祖旅游说走就走 赴台证件受理仅需3天

昨日,省旅游局消息,今年将在全省推出“猴年马祖走透透”大型活动,精心编制二日游、三日游经典线路,让赴马祖旅游“说走就走”。为推动活动的开展,福州市政府出台系列奖励举措惠民利民,对福州市旅行社组织游客经福州口岸赴马祖旅游给予专项奖励。

2016-02-04 09:50:32

畅游世界 说走就走

美丽的景色让东莞成为旅游目的地。美丽的东莞。贵广高铁的开通,带动了沿线贵州和广西的线路走俏,尤其是桂林阳朔,是今年最受东莞市民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东莞,东莞也终于拥有了第一家国际青年旅舍——东莞学游国际青年旅舍,为国内乃至全球的青年游客来东莞时提供一个价格低廉、环境舒适的旅居环境。

2015-12-30 08:5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