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收藏家朱祖国积极推进圆明新园文博园建设

2016-06-10 07:5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高大愚)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祖国近日在沪透露,中国圆明新园文博院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典藏展示基地相关工作也进展顺利。

  据介绍,今年初,中国浙江横店集团暨中国横店影视城创始人、中国横店圆明新园董事局主席徐文荣先生与上海中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书法家、古文物鉴定专家朱祖国先生一拍即合,决定合作共同创建“中国圆明新园文博院”和典藏展示基地。

  根据计划,“中国横店圆明新园文博院”典藏珍品分三期。第一期将分别由“官窑瓷器馆”、“玉器馆”、“青铜器馆”、“佛教文化馆”等四大展示区组成。

  作为中国圆明新园文博院创始人之一,朱祖国(名号“樵耕山人”)为人低调务实,从事文化及多种产业于一身,是一位资深藏家和鉴赏家,致力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文物的研究和保护,获得收藏界的公认与好评。他旗下的“齐辉堂”是一座瑰丽的艺术殿堂,典藏涵盖了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珍贵的瓷器、玉器、翡翠、佛像、字画等艺术珍品,其藏量之丰富让人惊叹。

  据介绍,朱祖国对中国瓷史的发展脉络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真知灼见。他几十年深入一线采集各个历史时期的瓷片标本达数十万件;与景德镇瓷器研究所、各大窑厂、国内古玩仿制高手都保持着密切的来往和交流,并掌握了现代制瓷的原材料、烧制流程和制作工艺。同时,他与国内一线专家和国内藏家都保持着密切来往,并聘请拍卖行资深专家及博物馆退休专家,组成了一支高端的专家团队。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圆明新园文博院和典藏展示基地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也是中国古代艺术珍品的展示、交流、教育、民间鉴赏学习的基地,有助于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文化。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圆明新园;朱祖国;收藏家;文博院;典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横店圆明新园发起泛长三角景区联盟

据国家旅游局 近日,“泛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成立大会暨圆明新园年卡合作峰会”在横店隆重举行。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国生表示,在全国著名旅游景点横店召开“泛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大会暨圆明新园年卡合作峰会”意义非凡。

2016-01-06 08:42:35

横店圆明新园9月3日至10日向军人教师免费开放

今年5月,作为横店圆明新园最大景区的新圆明园(春苑)开园,全园45个景园,以《圆明园四十景图》为蓝本,花卉草木与建筑山水自然融合,组成一个以春为主题特色的大型皇家园林。”  另外,9月3日至10日期间,与春苑同期开放的欢乐夜福海、横店冰雕雪雕馆、横店野生动物标本馆等景点,均向上述人员及随行父母、配偶、子女等陪同人员(限6人)半价开放。

2015-08-24 20:02:00

当我们谈论圆明新园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5月10日,占地6200多亩、总投资300亿的横店圆明新园(一期)在争议声中如期开门迎客。徐文荣称,预计圆明新园未来可带动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将达到500亿元,同时还将解决周边10万余人的就业。

2015-05-12 0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