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布315曝光后整改措施 饿了么转型互联网+食品公司

2016-06-10 06:02:00 来源:京华时报

  公布3·15曝光后整改措施

  饿了么将转型互联网+食品公司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刚获得阿里等12.5亿美元融资的订餐平台饿了么宣布将向“互联网+食品公司”转型。记者昨天获悉,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首次面对媒体,公布央视3·15晚会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后的整改举措,并宣布饿了么正在筹建食品安全部门。

  视频监控餐厅后厨

  今年3·15晚会上,饿了么平台存在无照经营的黑作坊等问题被曝光,引发消费者极大担忧。时隔2个多月后,饿了么宣布“整改”进度:目前平台日均注册商家2116家,其中有677家遭到淘汰,淘汰率达到30.2%。在这些被淘汰的商家中,排在前三位的原因分别是资质不符、证照有问题以及信息填错等。

  此外,饿了么还可以一键举报违规商家,日均举报量达到1285起,举报原因主要是证照不符、商家刷单以及品质问题。

  张旭豪表示,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3·15后饿了么在业内首次推出餐厅后厨直播。饿了么启动的这项明厨亮灶工程,目前已在11个城市展开试点,通过在后厨安装直播摄像头来约束商家线下的日常经营,用户可以在APP看到直播过程。

  高薪聘食品安全官

  “饿了么将转型为一家‘互联网+食品公司’。”张旭豪表示,痛定思痛后,饿了么决定筹建公司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全权监督各条业务线,独立负责全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事务。

  “该部门员工将在400-500人左右,将从全国招聘食品安全专业人才,部门最初投入预算将超过1000万元,上不封顶”,张旭豪表示,今后饿了么将有两名CFO,一名主管财务,另一名就是主管食品安全。目前饿了么正在招募这样的CFO,年薪将达到100万元以上。

  对于该部门的具体职责,张旭豪举例表示,除了对商户进行资质审核外,帮助商户改进食品安全问题,在物流环节保障餐食安全等问题都是该部门的职责。

  张旭豪介绍,饿了么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见,双方将在食品安全培训、食品质量监控等多项领域展开合作。

  2018年上市计划不变

  从上述举措可以看出饿了么整改的决心。当天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康嘉宣布,在饿了么主打的“5·17饿货节”上,饿了么当日最高订单量突破500万单,5·17之后饿了么订单仍然在增长,现在日均仍然在500万单左右,入驻商户10万家。

  “目前饿了么仍在‘烧钱’中,不过,补贴一直在降,其中36%订单已经不再享受补贴”,张旭豪表示,从财务数据来看,饿了么仍处于亏损,但相比上年亏损面已经开始收窄。目前公司2018年进行IPO的计划不变,上市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对于在什么板块上市,目前不方便对外透露。

编辑:王进

关键词:整改;张旭豪;食品安全问题;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食品质量;整改措施;食品公司;CFO;上市计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整改"应成激发行业正能量的契机

"百度整改"应成激发行业正能量的契机,今天下午,国家网信办联合调查组公布百度调查结果。百度竞价排名机制付费竞价权重过高、商业推广标识不清,严重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这是不争的事实。”  百度作为互联网领域的企业代表,只有及时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并整改,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

2016-05-10 14:20:00

兰州市挂牌督办151条安全隐患 39条隐患尚在整改中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安委办获悉,督查组在对县区安排部署及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查后,截至9月21日,对涉及市政府、市安委办挂牌督办的151条隐患进行现场核查,大部分隐患已完成整改,尚有39条隐患正在整改中。

2015-09-24 09:01:33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阳强调,要认真贯彻“抓实抓深”要求,全面深入彻底做好肃清影响工作。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昌德、刘生杰出席会议。

2015-08-27 1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