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粗心妈妈低头玩手机 3岁孩子从二楼跌落

2016-06-06 10:17:00 来源:东南网

  近日,一条消息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3日在三明沙县,一名粗心的妈妈只顾低头玩手机,全然不顾自己在医院二楼栏杆处玩耍的3岁孩子,直至孩子不慎从2楼跌落1楼大厅才惊觉。幸亏医院医生抢救及时,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海都记者了解到,因低头看手机引发的事故屡屡发生,低头族已经不仅仅影响个人,而成为影响大众的安全问题。

  孩子从二楼头脸朝下跌落一楼大厅,医生赶紧上前抢救(视频截图)

  孩子跌至一楼 母亲才惊慌发现

  根据现场网友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前日上午9时许,在沙县医院的2楼,陶陶(化名)的母亲在候诊大厅的椅子上低头看手机,而陶陶独自在2楼的玻璃栏杆前玩耍。陶陶从玻璃栏杆旁钻出,而陶陶的母亲全然不知,陶陶不小心就从护栏边跌落至一楼大厅。事故发生后,一名医生急忙跑上前,将躺在地上的陶陶抱往急救室抢救,而陶陶的母亲则惊慌失措地跟在后面。

  海都记者4日从沙县医院了解到,这名孩子刚从二楼跌落时,口唇青紫,人事不省。身边的医务人员急忙将孩子送入急诊科,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几分钟后,孩子才哭出了声音。根据CT拍片显示:孩子的颅骨骨折、颅内小血肿、双肺挫伤、右尺骨骨折。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神志清楚,可以说话和正常进食,情况相对稳定,但还在留院观察中。

  专家呼吁 父母多陪伴少低头

  陶陶从2楼坠下的事件被发上网络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很多网友在对孩子遭遇意外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声讨低头族的危害。一名腾讯网友“索言”表示,现在年轻父母看手机比看孩子好,有时候真看不下去;另一名网友表示,希望父母们带孩子就不要玩手机,否则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

  福建树人教育机构负责人上官兰秀也表示,父母忙着看手机,会分神无暇顾及孩子,不仅会让孩子感到自己受冷落,可能为吸引父母注意而做些危险动作,也容易让孩子过早沉溺手机和电脑之中。所以为了孩子,也为了自身,盼父母们少做低头族,以身作则,多陪伴孩子。

  此外,近年来低头族事故频发:去年8月21日下午,河南郑州一名母亲带孩子外出,由于低头玩手机,2岁儿子跑到了一辆越野车右前轮位置被轧,孩子当场死亡;

  去年8月22日晚8点许,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广场,一名5岁女孩和母亲一起回家时,母亲也是低头玩手机,而女孩独自跑到了公路上,被一辆公交车撞倒碾压,不幸身亡;

  去年10月24日下午3点左右,在义乌阳光大道尚经村路段,一名男子过马路时还在看手机视频,结果被一辆货车当场撞死;

  而今年4月,在福州杨桥路福大北门位置,一名快递小哥在骑电动车时低头看手机,结果追尾了一部停在路边的宾利轿车,这名快递小哥当场就蒙了。

  摆脱手机成瘾 不做低头族

  因低头看手机引发的事故屡屡发生,低头族已经不仅仅影响个人,而成为影响大众的安全问题。如今是网络社会,手机以及一些手持上网设备不可或缺之余,手机和网络成瘾也成了新的社会问题。拒绝成为低头族,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关闭推送通知。如果所有非必要的推送通知都关闭,查看手机的频率就会减少。

  设定每天的无手机时间段。比如可以在下班回家后的第一个小时内,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这样你就可能忙于准备晚餐,或者全身心和家人共处,又或者准备外出等,不会一直想看手机了。

  制造一些小障碍。平时也可以把手机放在视线范围之外,或者放在一个需要走动一段距离才能拿到的地方。

  回到真实的生活中。试着回归面对面的交流,走到家人和朋友中间,通过周围人群带给你的人际支持,给你改变及维持改变的力量。

编辑:张雷

关键词:手机视频;玩手机;妈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范冰冰玩手机直播900万网友围观 年轻艺人忙跟风

范冰冰出席巴黎时装周不忘手机直播。网红们凭借在手机上视频直播吃饭、聊天,就能月入数万甚至百万,让人看得砸舌。最特别之处在于,与其他素人主播一样,明星们靠着手机直播,也赚了不少网友的红包。

2016-04-11 10:32:00

城管与摊贩冲突并强删市民手机视频 称怕误导人

城管与摊贩冲突并强删市民手机视频 称怕误导人,春城晚报1月9日消息,“他们暴力执法,凭什么不给我拍,边抢手机还边打人……”昨日(1月8日)9时,昆明市民小李上班途中,看到城管和摊贩发生冲突,便用手机拍了起来。前卫城管中队表示,拿取市民手机,确实存在处理不妥情况,他们会对涉事队员开展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执法行为。

2016-01-09 16:57:00

排队六小时登鼓浪屿未果 七旬老人急哭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见到视频上的老人时已是当天深夜11点,此时一家人刚到鼓浪屿上的旅馆入住。10月3日下午5点,当邢玉华一家兴冲冲地从机场赶到鹭江道轮渡码头才知道,这里已经改成了厦门市民专用通道,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没票了”。

2015-10-04 15:3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