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夜市摊主被天降瓷片砸伤 当地曾发多起高空坠物

2016-06-06 05:52:00 来源:华商报

  小区沿街住宅楼的楼下,夜市小吃摊点人声鼎沸,突然,一名年轻女性摊主手捂头部惊呼,指缝间鲜血淌下,原来是高空坠下瓷片砸中了人。

  瓷片砸中头缝了好多针

  6月3日晚7时许,位于西安城东矿山路的住宅小区海璟印象城A区西门外,临街的1号楼楼下,夜市一片繁忙景象,突然一个卖菜夹馍的女摊主手捂头部,指间淌下鲜血。一询问,大家才知道是有东西掉下砸中女摊主头部。

  “每到下午6时以后,那个夜市就有很多人来来往往,有的吃东西,有的在路边卖东西。”刘先生是该小区一名业主,当晚目睹了事发经过。他说,人们很快找到一块巴掌大的瓷片,一面还粘有水泥块。刘先生说,大家抬头往上看,却看不出这块瓷片来自哪里?是大楼外立面脱落,还是人为所致?

  事发时,不少摊点老板及附近群众帮助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也有人报了警。

  经检查,女摊主头顶被砸破,缝了很多针。

  去年曾发生过高空抛物事件

  “应该是有人故意砸下来的。”刘先生和大家的推测比较一致。他说,有不少目击者见到了砸人的那块瓷片,其颜色与上方1号楼的外立面瓷片颜色并不相同,而人们仔细查看大楼外立面,并未发现有明显的瓷片脱落痕迹。

  刘先生表示,实际上这个夜市摊点每晚夜间经营至凌晨,喧哗吵闹已久,相邻的1号楼业主不胜其扰,已多次向城管等相关部门投诉,执法部门也曾来过,但一切依旧。

  “去年还有过啤酒瓶子、儿童玩具车等东西掉下来过,掉落的位置范围与此次变化不大。”刘先生说,夜市旁边的1号楼在三楼位置有一个平台,构成裙楼结构,如果瓷片坠落应当落在3楼平台,落点不应距离楼体那么远。“就算瓷片是自由脱落,那么曾经的玩具车和啤酒瓶总不会是自由坠落吧,所以不能排除瓷片系人为扔下。”刘先生表示,他作为一名业主,能够理解1号楼业主不堪被扰的心情,但是楼下毕竟人来人往,如果真是有人故意高空抛物,那行为就太恶劣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未寻找到受伤女摊主。一名摊贩说,事发时伤者与丈夫在路边一家肉夹馍店门口摆摊经营,出事后再未出现。这名摊主说,夜市里偶尔会有喝酒的人行酒令声音过大,小区业主也经常投诉,“还有一家住十几楼的业主经常下来找摆摊的,不是说噪音就是嫌油烟污染。”这名摊主也表示,去年曾发生过多次高空抛物事件。

  对于此事,海璟印象城大门门卫表示不知情。在西安北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海璟印象城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女工作人员默认有此事发生,但她说自己对事件详情不了解。

  高空抛物伤人损物谁负责

  那么,高空抛物、坠物导致人员受伤,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呢?

  “如果是瓷片坠落有可能全楼业主都要负责。”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余伟安表示,根据相关法规,建筑物等设施悬挂物坠落造成他人损伤,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可以找物业和该楼的建设者、使用者主张责任。

  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伤,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余伟安表示,如果行为人高空抛物造成严重后果,并有证据证明行为人主观态度、客观情况、危害程度的,视其主观、客观方面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编辑:王进

关键词:瓷片;高空抛物;主张责任;坠物;夜市摊点;使用人;印象城;行为人;此事;主观态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一工地瓷片被人成袋挖掘 或系明代官窑

东城区新革路东侧一工地内挖出大量碎瓷片,工地工人及附近居民成袋挖掘。卖家称,不同成色的碎瓷片售价不同,普通碎瓷片每片二十元到五十元不等,好品相则可卖至千元。北京市文物局工作人员称,该处为北京市第一历史档案馆建设工地,碎瓷片是否属于文物仍待调查。

2016-04-20 09:19:00

北京一工地挖出大量碎瓷片 是否属于文物待考证

东城区新革路东侧一工地内挖出大量碎瓷片。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东城区新革路东侧的一处工地,工地内地面上随处散落着碎瓷片,有多人在工地内挑拣瓷片。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会员吴晓平表示,发现碎瓷片的位置是官窑窑址的可能性不大,如此大量的瓷片可能是遇到重大变故后,瓷器遭到了破坏。

2016-04-20 06:18:00

北京工地现瓷片被居民成袋挖掘 卖家称可卖千元

东城区新革路东侧一工地内挖出大量碎瓷片,工地工人及附近居民成袋挖掘。今天下午,有卖家在工地附近贩卖碎瓷片。

2016-04-19 2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