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毛坦厂中学万人送考:头车尾号666 司机属马

2016-06-05 10:23:0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毛坦厂中学:万人送考 放《好日子》等歌曲

万人送考

万人送考

万人送考

万人送考

万人送考

万人送考

  毛坦厂中学及其复读中学金安中学每年参加高考人数约一万余人,每年高考前,“万人送考”成为闻名遐迩的“高考景观”。今天上午8时08分整,第一辆大巴驶出了毛坦厂中学的大门,穿过由加油打气的家长和镇民所组成的人群。

  据法晚记者了解,今天上午的送考车辆共有19辆车,比往年少了不少,车队的头辆车尾号是666,司机属马。早上七点半,学校广场播放了《好日子》《好运来》《旗开得胜》三首歌曲。

  校方的低调,主要是不想给考生增添心理负担,家长和周边商户们却并不买账。家长们说,陪读一年了,这一年来都憋坏了,总得有个机会释放一下,送考无疑是最好的释放方式。

  过去,这支队伍头车的司机属马,这不仅代表着当年的生肖,而且还讨了中国谚语“马到成功”的彩头。

  近年来,该校部分考生复读生返回原籍地考试,再加上一些家长自行送考生去考场,使得考生规模略有减小,但送考阵势依然不减。

  据毛坦厂中学副校长李振华校介绍,从去年开始,学校就不再组织大规模送考了,今年补习中心只有一两千人会在六安市参加高考,大部分人要返回学籍高考。

  据澎湃:6月5日上午8点08分,安徽毛坦厂中学近30辆大巴车运送即将参加2016年高考的高三考生前往六安,近万名考生家长和各界人士在马路两边夹道欢送。亚洲最大的“高考工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出征”仪式。

  毛坦厂中学位于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镇,是安徽省一所省级重点高级中学。该校成立于1939年,截至2015年11月,学校占地1500余亩,教职工780余人,教学班200多个,在校生近2万人。 由于学校办学规模庞大,每年上万毕业生且高考本科上线率竟连续4年达到80%以上,学校被称为“超级中学”,“亚洲最大高考工厂”。但同时也有人称之为“地狱”、“集中营”、“高考工厂”。在网络上,毛中的学生多被称为“高考工厂”生产出来的“考试机器”。

编辑:张雷

关键词:本科上线率;周边商户;车尾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中高考改革郊区学生受益多

9月25日上午,门头沟、密云、延庆三个远郊区县展示了中高考改革“组合拳”给郊区学生带来的实惠。延庆县教委主任魏旭斌透露,延庆将逐年提高市级示范高中名额分配到县域内初中学校的比例,2016年这一名额分配比例计划达到50%。

2015-09-27 11:40:35

延庆高考成绩居北京郊区县第一 本科上线率87%

自2012年8月起,延庆县教育委员会开始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开展教育合作,由新东方选派集团优秀教师到延庆县,为中学师生开展学科培训。2013年高考中,延庆高考学生英语成绩实现大幅提升:文科英语平均分由2012年低于市平均分2.22分,提升到高于市平均分1.15分;理科英语平均分为97.79分,由去年和市平均分相差9.98分,缩小到相差4分。

2015-08-17 14:30:23

自贡一中2015年高考成绩 文科小班本科上线率100%

我校文科小班重本上线率高达75%,本科上线率为100%,上线率高居全市榜首;理科小班重本上线率高达74%,二本上线率为100%,小班教学再放异彩。

2015-07-07 10: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