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运鱼货车高速公路上自燃 千余斤活鱼险被“水煮鱼”

2016-06-03 16:32:00 来源:综合

  6月2日14:30左右,一辆运送千余斤活鱼,挂着辽宁牌照的大货车行驶到长深高速上行1061公里处发生自燃。接警后,消防开发支队新昌路中队立即赶往现场灭火,同时从大货车上安全转移出3个专门为鱼供氧的氧气罐。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自燃的大货车的驾驶室已猛烈燃烧并冒出大量黑烟,火势借着风势已蔓延到货车的底盘。消防员立即架起2支水枪喷水灭火。大货车车主介绍,该车的轮胎最先起火,他将车刚停到硬路肩,火就立即猛烈燃烧起来,他顾不上自救连忙报警求助,这时火已烧到驾驶室。他还称,车运载的长方形的水槽里装有千余斤的活鱼,另外,车上还装有3只给为鱼供氧气的氧气罐。得知此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在水枪的掩护下,对车上的氧气罐进行找寻。很快,氧气罐被发现。随后,消防员在对氧气罐喷水降温后,将3个氧气罐安全转移到车下安全地,化险为夷。

  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截至15:12,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扑救及时,车上运载的千余斤活鱼少量死亡,多数鱼并无大碍。随后,清障车将驾驶室基本烧毁的大货车拖走,道路交通恢复正常。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活鱼;水煮鱼;氧气罐;自燃;大货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千岛湖有机活鱼首次“游进”香港

4月25日上午,一台满载着600公斤鲜活“包头鱼”的车辆从浙江口岸启程奔赴香港,这是千岛湖有机活鱼首次正式进入香港市场,该批活鱼于26日进入香港鱼市。“包头鱼”学名鳙鱼,又称花鲢或大头鱼、胖头鱼,属于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鱼类,是中国四大家鱼之一。

2016-04-27 07:30:52

千岛湖有机鱼供港首发仪式今日举行 首批活鱼明天进入香港

今天上午,浙江检验检疫局联合杭州市淳安县政府及杭州市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千岛湖鳙鱼供港首发仪式。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获得了浙江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出境食用水生动物注册登记中转场资格。

2016-04-25 16:30:39

男子喉咙卡异物 医生竟拉出1条"挣扎"的活鱼(图)

男子喉咙卡异物 医生竟拉出1条"挣扎"的活鱼(图),”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4月13日援引英国《镜报》的报道称,影片被上传至网络后,迅速获得2000次浏览,但并没有说明好好的鱼为何会卡在喉咙里。被拉出的活鱼据悉为攀鲈(Climbing Perch),是一种拥有离水生活技能的奇特鱼种,虽然是淡水鱼,但也能在海里生存,适应能力十分惊人。

2016-04-13 1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