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3名大学生“呷哺”就餐后疑似食物中毒 公司回应

2016-06-03 06:1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5月30日晚,3名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在“呷哺呷哺”五道口华联店就餐后,集体出现呕吐等不适情况。医生诊断疑似为食物中毒,不排除急性肠胃炎。昨日“呷哺呷哺”回应称,已对食物原料及餐具等环节进行了检查,目前未发现有食品安全问题,但愿意支付已产生的医药费。

  3人“呷哺”就餐后集体呕吐

  6月1日晚,一则名为“呷哺导致三名大学生食物中毒”的文章在微博传播。文中称,3名学生在“呷哺呷哺”(五道口华联地下一层店)就餐后,集体出现呕吐等情况,到北医三院就诊后,医生诊断疑似食物中毒。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3名当事人中的李丹。李丹说,她与刘乐等两名同学在5月30日下午6点半左右,来到五道口华联地下一层的“呷哺呷哺”吃饭,点了咖喱与清汤鸳鸯锅底,牛肉、老油条、蔬菜拼盘等菜品。中途刘乐肚子不适,出现拉肚子、冒虚汗等情况。就餐之后,3人刚离店就开始集体呕吐。晚上8点半左右,3人到北医三院就医,在等待就医的3个小时中,呕吐情况不止。医生了解3人的情况后,初步怀疑为食物中毒,安排3人做了血液等项目的检查,发现白细胞、淋巴细胞百分数等项目指标异常,疑似饮食不当出现食物中毒,不排除急性肠胃炎。

  “呷哺”称愿承担医药费

  因迟迟未能得到“呷哺呷哺”的回应,6月1日晚,李丹等3人通过微博说明了事情的经过。2日上午,“呷哺呷哺”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已成立专项处理小组,对店内菜品及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也主动联系了属地食药监。对于投诉事件,公司会尽快找出原因并给予妥善处理和解决。”

  “呷哺呷哺”一位张姓负责人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得知情况后,已对店内餐具清洗及消毒的情况,食品物料等进行了检查,查看食材保质期及性状有无异常,同时对加工过程进行了追溯检查,目前未发现问题。为表达企业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对客人的关怀,愿意承担3人已产生的医药费。

  食药部门正在进行全面检查

  北青报记者从海淀区食药监局获悉,昨天上午10点,“呷哺呷哺”以咨询的方式联系了学院路食药所。接到线索后,学院路食药所对该店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如下:现场检查该单位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所有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明;该单位现场内外环境符合卫生要求,操作间内从业人员穿衣戴帽整洁;该单位实行原材料货物企业总部统一配送,均留存配送清单和检测报告; 现场未发现其他违法问题。如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食药部门提醒消费者,夏季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在B★★以上的餐饮单位就餐,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文中均为化名)

编辑:王进

关键词:呷哺;疑似食物中毒;大学生;呷哺呷哺;呕吐;工商营业执照;就医;食品经营许可证;食药;菜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联迎“62儿童日”云闪付欢乐优惠回报消费者

一年一度的银联“62儿童日”主题回馈活动今天在上海启动,由“云闪付”领衔,携手“银联钱包”、“银联在线支付”,在六一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年轻父母与孩子们奉上一个温馨难忘的专属优惠节。

2016-05-20 20:00:37

美媒:肯德基在华经营日渐吃力 中式快餐更受欢迎

即将成立的百胜中国还将经营火锅连锁品牌“小肥羊”,2011年百盛集团购入了这家深受中国人喜爱的餐厅。报道称,但是,百盛中国想要抓住克里德所谓的中国市场提供的“引人注目的机会”,将必须努力击败本地的竞争对手。

2015-10-23 07:18:00

手机下单家里“开涮” 外卖扎堆儿“玩坏”火锅?

占据餐饮市场三分之一“江山”的火锅,近日掀起了一轮味觉革命——打破传统门店消费常态,家庭餐桌成了火锅消费的另一个延伸场景。9月1日起,呷哺呷哺最新推出的火锅外卖业务上线,借助第三方平台配送,目前开通了望京的两家门店,配送范围限望京地区,涵盖了93个小区和写字楼。

2015-09-09 08:13: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