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先骗彩礼再骗贷款 男子两度报警抓“心上人”

2016-06-02 17:2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樊丽 通讯员 张磊 张宏瑜) 老实男想结婚却被“放鸽子”,4万元彩礼打了水漂,女骗子也被法院判刑。没想到女骗子生病,老实男不计前嫌病床前悉心照顾。老实男错信再度携手的二人可以相伴一生,未曾料到,病好后的女骗子拿着二人的创业贷款4.88万元再次逃走。2016年6月1日,张掖市高台县检察院公布这起案件最新进展,在外潜逃达四年的女骗子李燕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后已经开庭,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结婚被骗彩礼后新娘逃婚

  2011年4月份,张掖市高台县男子刘辉,经人介绍认识了当地女子李燕,二人开始交往。刘辉对李燕比较满意,很快二人开始谈婚论嫁。按照当地风俗,刘辉先后给了李燕现金5200元、彩礼款4万元、价值3800余元的黄金首饰。正当刘辉等着抱得美人归的时候,未料到李燕携带彩礼逃婚了。四处寻人无果的刘辉只好报案,时隔三个月后李燕被抓获归案。

  李燕在被羁押于看守所期间,因为患有急性卵巢囊肿,被送往医院治疗,并办理取保候审。不计前嫌的刘辉竟然来到医院,对李燕悉心照顾。病床前,刘辉表示谅解李燕的行为,二人商量后决定继续一起生活。2012年4月20日,李燕因犯诈骗罪被高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4年,并处罚金4000元。庭审当天,刘辉陪着李燕来到法院接受审判,并且主动向法院缴纳罚款。

  再度携手又被盗走创业贷款

  2012年7月,刘辉和李燕决定一起创业。有着厨师手艺的刘辉想在当地开一家小餐馆,并向银行申请了5万元创业贷款。2012年8月13日,资金到位后家人纷纷提醒刘辉,要提防李燕。老实的刘辉却认为,李燕已经接受过一次教训,应该不会再犯傻。几天后,刘辉和李燕去高台县城逛,毫无防备的刘辉和李燕一起去银行取款,却不知在自动取款机操作时,李燕已经记住了存放5万元创业基金的银行卡密码。2012年9月10日,刘辉像往常一样外出打工。晚上8时回家后却发现“媳妇”李燕再次不见了,再一看银行卡、结婚证、身份证也不见了。赶紧查询银行卡却发现,卡上的4.88万元已经被取走。感觉信错人的刘辉,只好再次报警。2016年3月11日,在外潜逃达4年之久的李燕,返回张掖高台准备与刘辉办理离婚手续时,被警方抓获。

  女子称一开始就想着骗彩礼

  归案后的李燕交代,其实从一开始,她就没有想着要和刘辉一起生活。自小生活在重组家庭的她,一心想要找一个条件好的人家结婚,对于农民家庭的刘辉,她并没有感觉,但是因为经济拮据,便产生了骗婚骗彩礼的想法,在彩礼骗到手后她拿着所有钱财外逃。后来,她生病住院期间,刘辉照顾她让她一度很感动,但是她和刘辉一起生活期间,还是找不到两口子的感觉,总感觉两人貌合神离,所以她又有了不和刘辉一起生活的想法。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心上人;彩礼;报警;男子;李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蒲巴甲:碰到心上人会像柳大尉一样主动

蒲巴甲:碰到心上人会像柳大尉一样主动,30日,抗战剧《热血共赴国难》在2016北京电视节目春季交易会上举行了推介会,蒲巴甲[微博]、徐僧、高峰等主要演员出席。蒲巴甲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性格豪爽的草莽英雄,在战场上英勇无畏、与兄弟肝胆相照,感情上重情重义。

2016-03-31 07:55:00

快来看看谁是你的“心上人”?

“我叫张正伟,是一名模仿秀演员,能够模仿的人物有范伟、王小利(刘能)、刘欢,还有红极一时的鸟叔等。“大连文艺榜young”由《大连晚报》主办、大连团市委协办、大连疯格传媒承办,活动旨在寻找我们心目中的本城青年文艺精英。

2015-10-15 01:30:13

《我是歌手3》李健才子配佳人 胡彦斌透露已有“心上人”

自《我是歌手3》开播以来,兼任主持人的歌手古巨基就一直备受瞩目。据悉,古巨基和妻子Lorraine原本定好2015年补办婚礼,但由于参加了《我是歌手》,紧张的比赛让基仔无心顾暇其他事情。

2015-02-12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