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平一居民家燃气泄漏 抄表员警觉化解险情

2016-05-31 17:39:00 来源: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史俊丽 5月28日19时30分左右,四平华生燃气集团天然气抄表员郑莉像往常一样,抄完表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她走到铁西区光明1号楼1单元时,一股浓重的燃气外泄味道扑鼻而来。抄表员特有的敏感,使她加快了脚步,挨家挨户的询问情况、查找漏点。当她来到3楼左侧用户时,一位90多岁的老人踉踉跄跄的给她开了门,室内有大量烟雾和泄漏的燃气迷漫。

  经常接受集团培训的郑莉冲进厨房,有条不紊地将灶具和阀门关闭,打开门、窗通风放散室内泄漏的燃气。及时的拨打集团的客服电话,叫来维修人员进行现场抢修。在发现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后,她通知了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儿子赶回来时说出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唐先生忘记关闭使用当中的燃气炉具,锅内的菜汤煮沸后外溢,将燃气火苗熄灭,致使燃气大量泄漏。唐先生对郑莉连连道谢,郑莉却说这是她应该做的,不管是哪名抄表员遇到此类情况都会这样做,并提醒唐先生以后一定要安全用气。

编辑:张雷

关键词:抄表员;燃气泄漏;燃气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位农村抄表员的一天

清晨5点30分,趁着夜昼交替的几分清爽,繆东海伴着天边的白光,走进了党山镇长联村,开始每月的抄表工作。四个小时后,当烈日刚要当头时,繆东海已经完成了当天的抄表任务,并将抄到的台区电表读数带回营业所,完成数据导出。

2013-06-26 15:50:31

从手抄到鼠标 抄表员十年“穿越”三个时代(图)

如果时光倒流到10年前,居民的用电量可不会这么轻松得到,周硕伟一手握笔一手捧本,早挨家挨户地抄表去了……周硕伟说,每次走街串巷去抄电表都是件很不容易的事,看似轻松却需要抄表员有很强的责任心和耐心。

2012-11-11 15:48:00

女抄表员被狗吓晕 女主人谩骂不休称其没狗值钱

王女士的女儿小刘是农丰厂的一名抄表员,7月17日下午4时许,小刘叫上班长到农丰厂家属院抄水表。当她们来到住户马女士家时,马女士竟找起了小刘的茬,一会说小刘抄的水表不合适,一会说她根本不会抄水表,于是两人就发生了争执。

2012-07-30 17:3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