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成都一环卫工人想把瓶子踩扁 被不明液体灼伤眼

2016-05-31 14:19:00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中午,在金丰路300号,52岁的环卫工人杨大姐踩下瓶子的一瞬间,瓶内的液体飞溅进她的眼睛。“啊!”她大喊一声,左眼有明显的灼烧感,随后被送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治疗,杨大姐下午1时许离开医院回家休息。按照医嘱,她需要在第三日再来医院接受检查。

  杨大姐的家属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杨大姐当时想把瓶子踩扁,她一直有收集塑料瓶卖钱的习惯,“没想到这一踩踩出了问题。”家属透露,医生表示杨大姐眼角膜有些许损伤。灼伤杨大姐眼睛的神秘液体究竟是什么?家属推断,可能是修理电瓶车使用的电瓶液,由硫酸和纯水构成的稀硫酸,浓度在1.25%~1.29%左右。

  为杨大姐处理眼伤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胡宁表示,“根据(杨大姐)眼部受伤情况,推测可能是酸性液体烧伤,造成结膜充血水肿以及角膜上皮脱落。”胡医生说,这种情况下,病人容易眼痛、用眼困难,“通过消炎药可以逐步减轻眼痛。”胡医生透露,目前杨大姐的眼睛已无大碍,具体恢复情况还有待复查。

  据了解,杨大姐被急诊120送往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时正值中午,医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她提供了救助,而且没收取任何费用,是免费救助。

  胡医生提醒,如果眼睛里不小心混入酸性液体或碱性液体,最好的处理方法是用矿泉水立即冲洗,没有矿泉水时用自来水冲洗,之后再立即前往眼科医院治疗。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成都大学;踩扁;大姐;金丰路;电瓶液;眼伤;环卫工人;液体;医生;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 比基尼小姐比赛展现健康美

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 比基尼小姐比赛展现健康美,2014年11月,第四届三亚国际沙滩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齐晓芸、张友静获得女子形体健身165以上组别季军和第四名,石泽兰、李丹同学获得女子形体健身165以下组别的第四、第六名。

2015-12-04 23:38:00

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展现健康美

原标题: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 比基尼小姐比赛展现健康美  近日,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IFBB)主办的2015奥林匹亚先生亚洲香港塞落幕,来自14个国家与地区的2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5-12-03 08:54:00

成都一医院医生集体收药商回扣 院长书记被调离岗位

11月25日,成都市纪委对两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2010年6月至2014年7月期间,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科、呼吸内科发生集体收受药商回扣的受贿问题,涉事8名医生被移送司法。

2015-11-26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