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庄严肃穆法庭审嫌犯 声泪俱下“贪官”求轻判

2016-05-27 19:49:00 来源:福建法治报

 

  近日,大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池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池某某在担任某乡镇财政所所长期间,挪用公款人民币500768元,数额较大,其中365000元进行营利活动,135768元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池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没有异议。

  庭审中,身陷囹圄的被告人池某某悔不当初、声泪俱下:“此时此刻心中有无限悔恨,一时的糊涂毁了自己的一生,辜负了党和组织的培养,对不起关心过爱护过我的各位领导、同事、朋友,让家人蒙羞,特别是让我的幼子和年迈的父母承受了不该承受的压力和打击,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也希望法院能够酌情轻判,让我有改过的机会”。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被告人池某某仅因一念之差,一时的歪念,从一名国家干部沦为今日的阶下之囚。池某某的事例也警示了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手中握有一定权力的党员干部在面对金钱、物质的诱惑,一定要筑牢思想防线,别让私欲和贪念腐蚀为民之心,别让放纵和享乐玷污为政之德。成千上万的“苍蝇”“老虎”因为经济问题相继落马以不可辨驳的事实铮铮告诫各位党员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因本案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具有特殊的教育,省、市及三明市十二个县、市、区的人民检察院及大田县各乡镇科级干部共计50余名代表观摩本案庭审,2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以直观的方式,给各场的党员及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叶聿僚

编辑:杜静

关键词:贪官;池某某;被告人;庭审活动;党员干部;大田县;苍蝇;零距离;公诉机关;挪用公款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年前敲诈贪官15万元 湖南女子潜逃多年终获刑

12年前,湖南澧县女子袁某利用担任油厂发油员之便,敲诈油厂领导15万元。经澧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3月26日,澧县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袁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6-03-28 16:45:00

二月河:反腐不单是揪出几个贪官 更应往"根上"挖

目前,我国的反腐已经走上了常态化、制度化的道路,现在正在向不敢腐、不能腐败方向发展……实现官员不想腐、不愿腐只是时间问题了。二月河说,目前,我国的反腐已经走上了常态化、制度化的道路,现在正在走向不敢腐败、不能腐败的方向发展。

2016-03-03 14:17:00

中纪委机关报谈贪官哭穷:香烟只抽60元一包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副司长周望军一直抱怨工资太低,自诩是“穷人”,依据便是以自己的工资收入,只能抽60元一包的香烟。除了晒工资、晒房产示穷这些惯用的伎俩外,装穷也是一些贪官的惯用手法。

2016-02-26 0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